不支持Flash

火箭22连胜不过只是几个画面 魔鬼赛程才是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51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没有飘舞的彩带,没有纷飞的纸屑,从1月底开始喧嚣的丰田中心,这一晚终于安静了下来。“所有美好的事情都会有结束的时候,但是我们并不失望,”更衣室里,麦迪的脸上挂着微笑,那表情似乎反而比前一阵子轻松了许多。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22连胜很甜美,因为他们快乐的心情足足保持了将近两个月;可是对于火箭球员来说,22连胜却很苦,他们背负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媒体到处充斥着“纪录”和“连胜”的字眼,那越滚越大的数字甚至已经把即将到来的“季后赛”都挡在了背后。

  谁不想赢球?谁不想破纪录?可是输给东部劲旅凯尔特人,不可思议的22连胜宣告终结,对于把季后赛成绩放在第一位的火箭来说,反而是一针及时的清醒剂。连胜终止,并不是一件坏事。

  22连胜不过是几个画面

  "向前看,不要向后看",这是阿德尔曼在每一场胜利后都要重复的话。火箭的连胜就在这句话的重复下,一直继续着。有记者问阿尔斯通,如果你真的往后看,那又能看到什么呢?22连胜留给你们的回忆又是什么呢?

  阿尔斯通低头回想了一会儿,然后对记者说:"22连胜其实不过是几个画面,说真的,我连我们到底赢过哪些队都不记得了。我脑中的画面就是诺瓦克的那个超级三分球,还有一些像T-Mac暴扣和迪肯贝盖帽的镜头,这就是我往后看到的东西。"

  22连胜的回忆仅此而已,那么22连胜的意义又到底有多大呢?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一件三十多年来没有人做到的事情。"我知道它(22连胜)很重要,"麦迪说,"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也许有人会再次逼近甚至打破我们的纪录,那么我们的名字就会被再次提起,被载入史册的感觉真的不错。"就像麦迪说的,22连胜是一个金灿灿的纪录,可同时它也是火箭队通往季后赛的基石,这才是它最大的意义。"我们在乎的不是连胜的数字,而是这个数字能够让我们更靠近季后赛了,"巴蒂尔说,"很多人都问我觉得离33连胜还有多远?我的答案很简单,我只想一件事,那就是我们离季后赛,离季后赛第二轮还有多远?"

  历史上超过20连胜的球队,最终都捧起了总冠军奖杯。那么这支火箭也能如此吗?听到这样的问题,火箭球员们都是一笑置之。他们很自信,但并不自大。如果说22连胜是一个奇迹,那么一支缺少最佳中锋的球队能走到总决赛就是奇迹中的奇迹了。总冠军是每一支进入季后赛球队的梦想,但是没有人奢望创造22连胜奇迹的火箭还能在同一年创造另一个更辉煌的奇迹,尤其是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我们先想到的是季后赛,我总是告诉我的球员们,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是在季后赛取得好成绩。你必须忘记那些(22连胜),现在我们已经是在一场败仗中了,我们必须这样去看待这个问题。你不能再想过去,沉迷于过去的成绩,你必须做好打下一场比赛的准备,"阿德尔曼说。

  魔鬼赛程才是试金石

  如果说22连胜是上帝在帮助火箭队,那么接下来,他们要打交道的就是魔鬼了。火箭的常规赛还剩下15场比赛,其中10场是客场比赛,不少还是西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到时候恶战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先不说4月份的西部客场之旅,单是面前的连续三个客场,就已经让阿德尔曼有些担忧。黄蜂、勇士、太阳,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肯定不会容易,我们接下来在客场有三场恶战,你必须好好做出回应,在场上有足够的韧性。那些在西部脱颖而出的球队,那些能够在西部取得季后赛席位的球队,总是那些可以不断从逆境中走出来的球队,"阿德尔曼说,"我们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连胜,但是现在已经结束了,我们也必须尽快忘掉这场失败,准备好明天和黄蜂的比赛,这将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不到24小时之后,我们就有一场客场比赛,对手是另外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重要的是我们尽快走出来,就像我说的,我们接下来在4天中要打3场比赛,而且都是三支非常强大的球队,这样的比赛可以让你更加了解自己的实力。"

  巴蒂尔和阿德尔曼的观点相似,他也说:"魔鬼赛程才是球队实力的试金石"。如果说"上帝的帮助"将让火箭得到了季后赛相对靠前的席位,那么"魔鬼的考验"则是火箭为季后赛磨炼自我、向对手学习的机会。就像是和波士顿的这场比赛,火箭全场只得到74分,是赛季最低得分,而输掉的20分也是赛季最大输球分差。麦迪只得到8分,他见识到了什么才是季后赛级别的防守。"他们完全压制住了我们,我从来没有碰到过那么好的防守,"赛后谈到凯尔特人,麦迪颇有感慨,"如果他们每天晚上都能表现出这样的防守水准,那么整个NBA都有麻烦了!"

  未来的这三场比赛面对的三个对手都有可能成为火箭季后赛的敌人。和他们交手,找到自己的不足,寻觅对方的弱点,这才是魔鬼赛程的真正意义。

  22连胜走了,魔鬼赛程来了,大战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比什么都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