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防守加角色球员力助火箭 麦蒂PK保罗不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新奥尔良,背靠背迎战黄蜂队。火箭队在上一场主场不敌凯尔特人,结束了创纪录的22连胜被终结,本场和黄蜂队的比赛也是西南区以及西部联盟的头名之争。

  麦蒂在过去两场和黄蜂队的比赛中表现上佳,场均能够贡献37.5分,本场比赛如果火箭队要想在客场拿下比赛,麦蒂必须要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在上一场比赛中麦蒂的表现并不够理想,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在皮尔斯的盯防下只有8分进帐。

  黄蜂队的大前锋韦斯特本场比赛复出归队,这对于火箭队内线来说压力非常大,果然从比赛的一开始,火箭队在后场篮板上被对手完全控制。钱德勒和韦斯特的身高和弹速让穆托姆博和斯科拉难以应付,而且火箭队最近两场比赛在档人方面做得很不够,这也是最近两场火箭队暴露出来的新问题。

  凯尔特人在上一场比赛中向联盟的其他球队证明了如何来击败火箭,那就是首先要卡死麦蒂这一点,果然今天的比赛,麦蒂受到了皮特森的严密盯防。而在外线,黄蜂队还会有一个大个子球员及时补防过来切断麦蒂的突破线路,这样的情景让人相当担忧。不过在严密的包夹下,麦蒂仍然能够有从右侧45度角斜刺穿入后的上篮打三分的进攻,这次进攻也造成皮特森单节的第二次犯规下场。不过替换出场维尔斯仍然紧逼麦蒂,他的一次捣球还打中了麦蒂的眼角,T-mac的表情看上去相当痛苦。

  麦蒂在进攻端遭遇限制,但今天火箭队的两个内线在进攻端有让人惊艳的表现。穆托姆博为火箭拿下开局后的四分,而斯科拉的内线背身单打也令得韦斯特有些无解,两人的出色发挥让火箭摆脱了开局不利的局面。唯一的问题是斯科拉犯规过多的问题实在是需要解决,第一节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他在防守韦斯特的过程中又一次提前领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下场。黄蜂队借此拉近了和火箭队的差距,连续打出快攻,将一度拉开到两位数的分差缩小。

  不过火箭队在第一节结束之时仍然以24比16领先黄蜂8分,麦蒂第一节5投2中罚球3罚1中拿下5分4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火箭今天进攻点很平均,先发的五名球员全部有得分进帐,穆托姆博和斯科拉是火箭队第一节得分最多的球员,他们分别拿下6分,这是火箭队能够第一节领先黄蜂的关键。

  火箭队的板凳阵容的强大在今天的比赛中又一次证明,鲍比-杰克逊、麦克-哈里斯和球队中场均出场时间目前排名第一的巴蒂尔在第二节初继续帮助火箭统治了场上的局势。

  他们的防守帮助火箭在第二节的前半节极好的遏制了对手的发挥,保罗的下场休息让黄蜂的进攻相对停滞,尤其是不能在内线对火箭形成杀伤力。命中率偏低加上没有韦斯特和钱德勒在内线搅和拼抢前场篮板,两队的差距又一次拉开到了两位数。

  麦蒂和保罗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几乎同时回到球场,不过看起来保罗要比麦蒂更在状态。他的突破分球以及外线的三分令得分差迅速缩小,而麦蒂似乎还在寻找自己的手感。尽管麦蒂这一节后半段也有不错的上篮突破以及后撤步跳投,但是在综合表现上,保罗仍然力压麦蒂一筹,这从比分上也能看出来,火箭队一度领先14分的优势被逐渐追进。而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保罗更是直接从麦蒂手中抄球快攻上篮扣篮得分。

  上半场结束时,44比39,火箭队已经只有5分的领先优势。麦蒂半场14投5中,拿下13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抢断,是火箭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但是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有些偏低。保罗半场8投6中拿下13分6次助攻并有4个抢断,只是火箭队的防守以及角色球员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半场依旧领先。如果火箭队今天要想连续第三次击败黄蜂,那么麦蒂在下半场要从第二节后半段和保罗斗牛的情绪中走出来,很显然那段时间,麦蒂是有些和保罗斗气的意味,尽管他也拿下了一些分数,但火箭队的整体表现并不理想,这也不是球队之前22连胜的成功之道。(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