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分惨败并不该羞愧 火箭绿衫军同在通往成功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74比94,22连胜的火箭队在全联盟战绩第一的凯尔特人面前找到了差距。事实上,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现在的火箭队和凯尔特人有很大程度的相似性。

  这是两支同样讲究团队精神的球队,总冠军让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走到一起,从赛季一开始他们就是全联盟最团结的队伍之一。至于火箭队,最近的22连胜之中我们看到的就是他们如何拧成一股绳在球场上努力拼搏。

  这也是两支同样追求防守的球队,火箭队的22连胜很大程度就是建立在他们的防守之上。阿德尔曼在范甘迪留下来的防守基础之上进一步巩固内线,他们是全联盟篮板球净胜最多的球队(抢到的篮板-被抢到的篮板),在场均失分、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上都排名非常靠前。但是他们今天遇到的是凯尔特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比火箭队的防守还更好的球队。他们是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是全联盟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最低的球队,是全联盟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最低的球队。于是,我们看到了火箭队最有效的杀伤武器三分球本场的命中率不足两成,而74分页创下本赛季火箭单场得分的最低。值得一提的是范甘迪的首席助教泰伯杜在加盟凯尔特人之后将范甘迪的理念融入这支球队,在休斯顿的思念,他肯定对于麦蒂、阿尔斯通、巴蒂尔这些球员的特性了如指掌,果然今天发挥最好的两人都是泰伯杜离开之后加盟火箭队的新人,斯科拉和麦克-哈里斯。

  这同样是两支士气高昂的球队,在球场上,从一开始我们就能感受得到双方的火气。阿尔斯通和朗多在开场之后的口角恰恰都证明了双方对于比赛的胜利的志在必夺。双方都对于自己的球队充满了自信,自信心是火箭队能够延续他们22连胜的重要因素之一,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从来没有放弃。但是今天凯尔特人同样如此,火箭队没有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崩盘,而客队也没有让火箭队在领先8分的时候将差距拉开。当比赛进入比拼底蕴的时候,整体实力占优的凯尔特人顺利的拿走了胜利。

  这还是两支同样有无私球星的球队,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本赛季的默契程度有目共睹,麦蒂在这波连胜中的升华也让人赞叹,本场比赛两队的球星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当凯尔特人失去雷-阿伦的时候他们还有加内特和皮尔斯这一内一外的组合,而火箭队在失去姚明之后就只剩麦蒂一人,这也是火箭今天始终无法发起有力反击的关键。

  这场失利让人遗憾,遗憾的是火箭队不能继续他们连胜的脚步。但这场失利并不让人失望,火箭队连胜中的优点,防守强度、球员的活力、团队性都还存在,他们只是输给了实力比自己更强大的对手。而火箭队更应该看到,凯尔特人正是依靠比火箭更强大的防守更有激情的表现才击败了他们,这些也是火箭队在过去22场比赛中能够击败对手的关键。简而言之,火箭队和凯尔特人都走在通往成功的正确方向上,只是现在的绿衫军的确底牌和实力要强于伤病满营的火箭。兰德里还会回来,巴蒂尔和阿尔斯通还会找回状态,火箭队在这个夜晚并没有输给自己,他们只是输给了一个更强大的对手,这是一场真正的巅峰对话。(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