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对决科比无愧联盟第1 小牛成踏板飞侠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败走休斯顿后湖人再次迎来恶战,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结果科比带队102-100险胜对手。

  湖人(46-21)结束了2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29分7次助攻,拉德马诺维奇投中4个三分,得了21分10个篮板,拉马尔-奥多姆17分17个篮板。小牛(44-24)5连胜终止。德克-诺维茨基得了35分11个篮板,约什-霍华德和贾森-特里各得19分。贾森-基德只得1分7次助攻。

  小牛对湖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两大MVP级球星科比和诺维茨基之间的碰撞。其实两支球队目前都有些同病相怜的味道,小牛依然没有度过基德的适应期,而湖人则苦于保罗-加索尔的缺阵。而这样一场比赛,当家球星的发挥自然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作为本赛季MVP最有力竞争者,科比的表现也压过了上赛季MVP得主诺维茨基。

  从数据角度讲,德克的35分11个篮板比科比的29分7次助攻更好看,但从比赛中起到的作用来说,湖人当家更胜一筹。今天的科比一改上一场对火箭时的不理智,全场打得都非常合理,开场就带领全队打出流畅进攻,更是在关键时刻凭借一己之力多次挫败小牛的反扑。

  虽然今天身边依然没有加索尔,但科比却迅速从上一场对火箭时的低迷走了出来。刚开场就连连命中,单节5投4中贡献9分帮球队确立优势。而如今的科比,最成熟的一点就体现在他对比赛形势的阅读上,第二节湖人当家趁着比分领先,更多的要球进攻,不仅自己频频得分还多次助攻队友,一鼓作气把分差拉开。根据场上形势变换自己的比赛模式,球队受益就是科比的最终目的,这才体现出他联盟第一球星的价值。

  当加索尔受伤,球迷们开始为湖人和科比担心,而接连输给黄蜂和火箭,球队承受了太大的压力,队员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开始松动,这时候最需要科比挺身而出。小牛如今又扮演了科比的踏板,客场拿下强敌,科比向人们证明没有加索尔的湖人依然强大。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