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VP级加内特爆火箭最大软肋 他教麦蒂如何做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2:31  新浪体育
MVP级加内特爆火箭最大软肋他教麦蒂如何做领袖

加内特完美诠释领袖概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在主场以74-94不敌凯尔特人,22连胜终于画上句号。

  火箭(46-21)22连胜终止,自1月28日以来首度输球,不过火箭仍排在西部第一。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1投仅4中,只得8分,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5分8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2分。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火箭的连胜在今天划上了休止符,联盟老大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刀”,将披在火箭身上的那件神奇外衣剥了下来。连胜终究是要被终止的,今天败在联盟最强者的手上,火箭却是有点被“打回原形”的意思。

  “三巨头”少了雷-阿伦,而且他们昨天还在圣安东尼奥跟马刺厮杀了48分钟,可即使是这样,绿衫军依然将比赛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将22连胜的火箭死死摁住,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波士顿人向世人证明,为什么他们是联盟第一。

  今天的比赛证明,差距是全方位的。阵容方面火箭的漏洞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内线处于绝对劣势,输球本就是正常。面对比自己矮一头的火箭内线,凯文-加内特几乎就是为所欲为,其实内线本就是姚明受伤后火箭最大的软肋,只是之前没有受到太大冲击才保证了连胜。今天比赛前也没有几个人寄希望于斯科拉、海耶斯等人封死KG,但没能尽可能的切断加内特跟其他人的联系就是火箭防守的失败。结果就是KG打开了火箭防守体系上的突破口,整条防线也随之变得漏洞百出。

  22分和11个篮板不过是加内特纸面上的贡献,真正的价值却远非这些。他让全队进攻合理运转,“小卒”莱昂-波维能砍下21分,也要多谢加内特对对手的牵制。同时KG还是绿衫军防守体系中的传动轴,火箭没能控制住加内特这一点,也注定了这场比赛大败的结果。作为联盟老大,其实凯尔特人需要证明的还有很多,而这次西南赛区之旅就是最好的机会。昨天他们众志成城逆转了卫冕冠军马刺,今天则是毫不费力战胜22连胜的火箭。加内特则诠释了一个伟大球星的素质,他可以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可以给队友做出一个榜样让他们跟着自己奋斗。

  可反观今天的火箭当家麦蒂就差了很多,全场只得8分凸显出手感不佳,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状态,跟加内特比起来就差了太远。球队需要时麦蒂没有及时挺身而出却依然一副懒散的模样。火箭比分落后,斯科拉等人依然在拼命,但麦蒂却在场上悠闲散布,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领先一方的球员。输球其实并不可怕,但这种精神状态却是不可原谅。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