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感受窒息式防守 火箭奇兵令解说大吼"他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主场比赛,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本场比赛也是东西部联盟两个头名的巅峰对话。

  麦蒂在上一场比赛中开局表现并不理想,上半场竟然没有得分进帐,而今天一开局麦蒂仍然似乎显得有些手紧。在造成了托尼-阿伦犯规的情况下,两次罚球没能投进。

  火箭队今天在进攻端将会遇到很大的挑战,尽管我们都知道火箭队的这波连胜依靠的是防守,但今天的对手凯尔特人却是实实在在的全联盟防守最强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麦蒂的个人进攻能力就甚为关键。

  所幸的是这两次罚球不中并没有打击麦蒂的自信,正如之前姚明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一样,对付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麦蒂作为进攻箭头他首先要打开局面。

  麦蒂没有辜负球迷,他和队友频繁在高位换位挡拆之后干拔跳投命中为火箭队拿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分。凯尔特人全联盟防守第一的实力果然不容小视,阿尔斯通这一场很难找到空切切入的机会,而斯科拉在内线也受到了加内特和佩金斯的严密盯防。而对手在内线的活动能力在开局阶段给火箭队内线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力,加内特、佩金斯以及皮尔斯轮番在穆托姆博和斯科拉头上抢得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分,火箭队开局最多的时候落后对手6分,前半节球队只有6分进帐,进攻几乎陷入瘫痪。

  仍然是麦蒂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连续第二次在托尼-阿伦头上强行跳投命中。连续两次跳投命中让凯尔特人加强对于麦蒂的防守,这让火箭队在外线获得相对轻松的出手机会,巴蒂尔自然不会让这样的机会落空。麦蒂一次横向带球突破后吸引了两人的包夹后将球交给45度角的巴蒂尔,后者张手命中三分,火箭开局危机就此化解。

  阿尔斯通今天在开场之后就和朗多发生冲突,但是这看起来并没有影响街球王的状态,他不但有给对手的火锅封盖,而且在第一节后半节成了球队攻击线的主力,他不但有三分进帐,而且还有突破上篮得分,在这一节比赛还剩下6秒的时候阿尔斯通还从卡塞尔手中抢断成功上篮得分。

  麦蒂在第一节拿下了6分,火箭队凭借阿尔斯通的这个抢断上篮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竟然将比分反超1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麦蒂、斯科拉、阿尔斯通一众先发都在场下休息,鲍比-杰克逊、海德以及麦克-哈里斯的轮番冲击让火箭队在这一节开始占据主动。

  鲍比-杰克逊在上一场是火箭队表现最好的后卫,经验以及自信仍然使得杰克逊成为火箭队发挥最好的球员。而麦克-哈里斯的冲劲也令得凯尔特人一下子在场上找不到北,他在篮下频频得分更是让现场解说大笑着说:“Who is the guy?”

  凭借板凳的强力演出,火箭队这一节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了8分。但是强大的凯尔特人开始展示他们的防守实力,尤其是当皮尔斯和加内特重新回到球场上之后,他们的扩大区域防守让火箭队非常不适应。连续的失误令得凯尔特人抓住机会打反击,麦蒂的临危受命登场也没有能够破解这样的局面,他只是两次助攻麦克-哈里斯上篮得手,而在直接进攻端,面对保罗-皮尔斯的盯防,麦蒂似乎完全找不到应对方法。

  皮尔斯和麦蒂差不多身高,身体对抗力上又占据优势,麦蒂在第二节出场的7分半钟之内竟然没有获得出手计划,这有些让人震惊。更让人担心的是火箭队这一节进攻所得18分中,主力球员只有两分进帐(来自斯科拉),而麦克-哈里斯单节拿下8分,鲍比-杰克逊单节贡献6分,海德也有2分。替补球员得分是好,但是如果主力球员持续不能找到进攻感觉,这绝对是一个相当让人感到担心的事情。

  在这场防守大战中,麦蒂在下半场必须攻破皮尔斯这一点,否则火箭队要想连胜将困难重重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