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蒂尔防守四大利器:遮眼加假摔 体能不逊于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43  体坛周报

  遮眼

  严格来说,按照规则,当你遮住对手眼睛来防守一名球员的投篮,这是犯规的。当然,NBA对此吹得相当松。巴蒂尔这一招的强悍之处在于:首先他能控制自己身体的平衡,用手完全把对方球员的眼睛封住的同时,不带任何接触;其次,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无论对方这个夜晚手感如何,他都不遗余力的如此防守,完全不会因为你的命中率不高而有所松懈。

  假摔

  联盟中假摔者比比皆是,但巴蒂尔却有些不同。巴蒂尔的假摔相当干净,更重要的是,他在摔下时只是纯粹的倒地,不像瓦莱霍或者科林斯兄弟那样,往往辅以大叫或夸张的肢体语言。即使有时是巴蒂尔真的造成对手进攻犯规而没被吹罚,风度翩翩的他也不会大呼小叫。在这样高尚的球风帮助下,裁判只会对好孩子越加信任,反而提高了巴蒂尔制造进攻犯规的成功率。

  体能

  科比在联盟中是2-3号位球员中出了名的刻苦锻炼者,但巴蒂尔如果只和科比拼身体也绝不会吃亏。体力充沛的巴蒂尔从来不会因为疲劳而跟不上对方的脚步,他目前2406分钟的出场时间,是火箭最高的。而且凭借优秀的体能和良好的判断,他是球队中协防最积极的球员。

  头脑

  你必须承认名校杜克的高材生,篮球智商的确要强于只有高中文凭的家伙。他了解联盟强力得分手的投篮动作、突破习惯、出手位置,当对手做出一个动作时,巴蒂尔通常已预判出下面的情况。醉心于东方文化的他肯定明白先发制人的道理,而这恰恰是防守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