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毅:阿德尔曼拿奖更靠谱 MVP争夺战科比占据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2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专家杨毅

  常规赛将尽,相对于麦迪拿下MVP、斯科拉夺得最佳新秀、巴蒂尔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观点,阿德尔曼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说法更显靠谱。

  目前火箭正以一波22连胜的战绩领跑西部联盟,并且成功取代湖人占据榜首位置。由此可见,阿德尔曼的带队能力非同一般,其中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波连胜中有将近一半是在姚明缺战的情况下拿到的。另外虽然凯尔特人与湖人同样拥有华丽的战绩,但与火箭相比,凯尔特人与湖人的胜率更加依靠球星的作用,而火箭讲究的是整体。

  “好好先生”巴蒂尔本赛季对于火箭的一飞冲天也是功不可没,其不但拥有单兵防守能力,而且还能在整体防守体系中起到作用,加之火箭最近因为依靠连胜而显得异常火爆,也给巴蒂尔增添了曝光率。只是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他的个人数据还略显单薄。

  而斯科拉在全明星赛后的爆发也给一度占据新秀榜榜首的杜兰特带来威胁,其个人对抗能力强、技术佳的特点比较适合球队的整体攻势,另外他在出手机会的把握与个人效率上也更显优势。与之相反的是其劣势一样明显,历届最佳新秀的评选都更看重球员的个人能力,对于球队战绩则是其次考虑的,斯科拉的数据不够美观使得他很难胜过杜兰特。

  最后麦迪对于MVP的争夺并没有因为球队战绩上升而占到便宜,全明星赛之前的低迷以及缺战15场的境况使其在同科比的较量中直接落了下风。MVP的评选是以整个赛季的表现作为参考条件的,在战绩与个人表现同样出众的情况下,科比在这一方面无疑占了上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