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卫平:火箭当在西部前四 麦蒂健康成休城生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2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专家张卫平

  火箭现在势头很猛,已经连胜了22场,排名西部第一。但是最终火箭究竟能有什么样的战绩还并不确定,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很多,比如说伤病的影响。但是就这势头和火箭的剩余对手来看,五十几胜应该是情理之中的。

  即使火箭拿到了五十几胜,也不能保证它在西部的排位,因为现在西部强队太多,竞争太激烈。排位情况并不能只由自己来决定,还得要参考别人的情况,也许你输了几场,你还是排名第一,但也可能你输了几场就连季后赛都进不了。而且,就像前面说的,这里边还有个伤病的因素。火箭这波连胜里面就有这个因素,比如说和小牛、黄蜂、湖人比赛的时候人家都阵容不齐整。火箭自己也是,如果麦迪突然受伤那火箭也许后面比赛就全输了,最后排名进不了前八也有可能。

  当然,冲火箭的这势头来说呢,它最终排在西部前四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季后赛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要说它能走多远,我觉得即使有主场优势,也比较难打。因为毕竟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对于心理因素和经验的要求比较高,火箭队现在打主力的新人还是比较多,没有经历过这种考验,经验也不足。从麦迪来讲,他也没有带领球队突破第一轮的经历,所以对火箭持怀疑论的还是比较多。

  至于季后赛火箭的对手问题,他们现在并没有能力选择谁当对手,必须努力地赢。西部竞争这么激烈,排名变数太多,选择对手这个问题,没有这个必要。

  这次火箭能有这么一波连胜,最大的收获就是战绩的提高,排名上去了,季后赛席位基本保住了。至于暴露出来的问题,我认为是火箭暂时还没遇到能让他们暴露大问题的球队,这么一波连胜下来,球队整体打得不错,并没有暴露太大的问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