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成最危险的三分杀手 助攻王远投不用准备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0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王雪飞报道

  3月14日太阳队与勇士队的比赛中,双方开始了飙分大战,频频命中三分球。纳什的表现最为出众,全场共得到21分和13次助攻,其中三分球6投4中,最终帮助球队以115比123取胜。

  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正在运球的纳什已经出现在他们的身边,急停跳投,一记三分球已经稳稳钻进篮筐。纳什的三分球让对手无奈,也让队友振奋。“我们需要为今后的比赛加强训练,我们在不断地学习。太阳队更加适应了现在比赛的节奏,并且我们的训练变得更有效率。”纳什谦虚地表示。

  “这就是为什么纳什是一个如此出色的球员。”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纳什会选择正确的时机,痛击对手的弱点。”而队友皮亚考斯基还记得上个赛季与网队的那场经典比赛,纳什在最后2.1秒投中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又在第二次加时赛中罚中关键性的两球,最终以161比157完胜网队。“他简直就像是‘横空出世’。”皮亚考斯基兴奋地表示。

  “通常一个三分投手都是接到球、站好位置后再出手。”太阳队助理教练说道,“但像纳什一样在运球中改变方向、急停跳投,还真不简单。”

  本赛季纳什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6.5%,他个人的职业生涯纪录也达到43%,在NBA联盟中排名第六。但是队友们却认为这样的统计数据并不准确,实际上应该更高一些。“每当我看见他准备投篮时,我就会高举双手(庆祝胜利)。因为我要告诉所有人,他投中的概率必定高于50%!”皮亚考斯基表示。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