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斯通:三分神准缘于平日苦练 街球王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8:0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志文休斯敦报道 拿下职业生涯得分新高、投中职业生涯单场最多的三分球,“街球王”阿尔斯通成为本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在他的映衬下,麦迪科比这两位都有希望问鼎常规赛MVP的球员显得有些黯然失色。赛后本报记者对阿尔斯通进行了采访。

  MVP:当比赛进行到什么时候你觉得球队可以再一次取得胜利了?

  阿尔斯通: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在我们顶住了他们的那几波反攻后,我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当我们领先进入第四节的时候,我知道我们又向胜利迈进了一大步,我们用此前赢球的方式又一次赢得了比赛。

  MVP:你在第三节投中了3个三分球,火箭本节所得到的12分中有9分是你贡献的,尤其是最后一个三分球显得至关重要,你怎么看待那个球?

  阿尔斯通:那个三分很重要,它让我们把领先优势从2分变成了5分。由于第四节是对方先开球,如果我没有把这个球投进,对方可能会在第四节开始之后把比分扳平而5分的优势可以让我们相对轻松地进入紧张的第四节,这样看来那个球就相当关键了。

  MVP:本场比赛你投中了8个三分球,这是你到目前为止职业生涯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一次。与赛季初相比,你现在的三分球命中率高了不少,这是不是经常练习的结果啊?

  阿尔斯通:是的,我每天都会进行三分球练习,并且每次都会练习很长时间。今天我投中了几个比较关键的三分球,尤其是第三节,当时我们的投篮命中率非常低,而我感觉自己的手感还可以,我想我必须进球,所以在出现机会的时候我就果断地出手,并且打破了球队在第三节开始阶段的进球荒。

  MVP:最后你和武加西奇发生了一点儿小摩擦,当时是什么情况?

  阿尔斯通:那时候我们几乎已经赢了,但他在我背后给了我一肘子,他当时的动作并不是为了停表而做出的犯规动作,所以我非常生气。

  赛前,本场比赛的焦点是科比能否率领球队终止火箭的连胜势头,以及科比与麦迪两人谁能在常规赛MVP的争夺中占得先机,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发现阿尔斯通才是本场比赛的明星。“街球王”全场22投10中,三分球11投8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而8个三分球也创了阿尔斯通职业生涯单场命中三分球的新高。

  阿尔斯通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首节他便砍下16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在关键的第三节,正是凭借阿尔斯通的3记三分球,火箭队才将优势保持住,领先15分进入了下半场。第三节一开始湖人便加强了防守,在将近6分钟的时间里,火箭队一分没得,湖人队趁机打出一波12比0 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阿尔斯通挺身而出,他用一记三分球稳定住了局面。随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但每到湖人将比分迫近的时候,阿尔斯通总会站出来给予球队最有力的支持。

  赛后,主教练阿德尔曼也给了阿尔斯通很高的评价,他说:“他表现得太完美了,整场比赛他打得都非常好,命中了很多三分球,尤其是第三节他投中的那几个球都非常关键,这让球队在进入第四节之前一直处于领先,同时,这也扭转了我们进攻不力的局面。”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