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第六人日子越来越难 昔日救命稻草不再灵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0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超六”,即超级“第六人”,就是球队板凳席上那些胜似先发的替补球员。

  每当球队陷入困境,板凳席上的吉诺比利等人势必“晋升”为先发主力,成为主帅第一时间想到的救命稻草。然而,他们却不一定救得了主教练和球队的命。

  如今的超级“第六人”,首发机会越来越多,他们的日子却越来越难。

  [现象] 在先发与替补间游走

  北京时间3月16日马刺输给76人一战,吉诺比利又一次首发出战。他上场37.3分钟,砍下22分、抓下7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他已经连续4场比赛担任先发,而从当地时间1月29日至3月1日,阿根廷人更是罕见地连续13场比赛都出现在了马刺队的首发阵容中。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得追溯到2007年的1月26日。当时,吉诺比利连续15场先发出战,但在上赛季剩余的比赛中,马刺的首发名单里却再也没有出现"马努·吉诺比利"的字样。

  "他打替补对球队来说利大于弊,这一点他很清楚,"波波维奇当时说,"我们是幸运的,因为他心甘情愿当替补。一个自私的球员是不会做出那样的牺牲的。"不过,从当地时间今年1月29日与超音速一战至今,吉诺比利重新确立起自己在球队的先发地位。由于帕克伤停,阿根廷人当时"被迫"回归先发。最近23场比赛中,他只做了两回替补。

  与吉诺比利相比,特里也是得益于队友的伤病而回到了先发阵容。当地时间去年11月28日,特里本赛季第一次以先发身份出战,对手是森林狼。而赛季开局阶段担任首发得分后卫的埃迪·琼斯,当时正受到右腿伤病的困扰。自那一战起,他连续11场先发上场。

  截至目前,特里在本赛季总共有41场比赛是作为替补出场,而有25次以先发身份出场。不过,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小将军"约翰逊又重新将特里摁上了板凳席,他的先发位置被此前的替补斯塔克豪斯所顶替。"埃弗里(约翰逊)觉得他应该这么做,"斯塔克豪斯说。

  [本质] 他们是球队救命稻草

  当超级"第六人"纷纷回归首发阵容时,他们的球队其实正经历无法克服的困难。吉诺比利等人,就是主教练的救命稻草。

  因为帕克伤停,吉诺比利在一月底回到先发阵容。帕克受伤期间,湖人、太阳等西部列强纷纷引入强援,提升实力。面对如此狂野的西部,被动的马刺自然不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有任何闪失,更何况,帕克受伤前球队28胜15负的战绩并无法令人满意。于是,当帕克在10场比赛之后重新复出时,吉诺比利却继续稳坐先发。

  此间,他们迎来了科特·托马斯,召回了布伦特·巴里,眼见阵容升级完毕,却依旧无法摆脱阵痛的磨合期。输给76人后,卫冕冠军遭遇客场五连败,即便吉诺比利在这五场客场中四次首发出场。如此困境,波波维奇又怎敢将吉诺比利放回板凳席?

  波帅不敢轻举妄动,"小将军"同样不敢掉以轻心。基德加盟小牛后,约翰逊需要对阵容进行调试更新,加上埃迪·琼斯伤情反复,"喷气机"再度被列入首发阵容。

  巴博萨是贝尔伤停时,太阳先发得分后卫的第一人选。虽然本赛季只打了7次先发,但在贝尔受伤的情况下,他总能让球队的火力有增无减。"巴西幻影"本赛季在出任先发时的场均得分,比他打替补时高出10分之多。

  最不灵验的救命稻草当属本·戈登。赛季初期,公牛原主帅斯凯尔斯坚持将戈登放入先发名单。但这位2004-05赛季最佳"第六人"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在他打首发的26场比赛中,公牛只取得了9胜17负的糟糕战绩,还一度在东部排名垫底。然而,球队战绩越是糟糕,斯凯尔斯就越是不愿放开戈登这棵"救命稻草"。直到他被扫地出门,戈登才终于被"赶回"了替补席,至今未曾打过一场先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