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要玩跑轰改善进攻 里德训练赛打替补引发猜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在雄鹿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中,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34.1%,而快攻得分只有7分,这样羸弱的进攻显然不足以支撑起胜利,所以他们在今日的训练当中,试图将他们的进攻简化起来。

  在本赛季雄鹿的连胜期间,得分成为他们高唱凯歌的理由,不过在进攻端上的不稳定,也注定了这支球队的上下起伏。在与凯尔特人一战当中,雄鹿全队只拿下77分,而先发五虎全部加起来为45投13中(28.8%的命中率),惨不忍睹。

  雄鹿最近连负五场,为他们本赛季的最长连败,在这期间,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为43.9%,而在快攻方面则鲜有作为。为了解决球队在进攻端上的问题,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决定简化球队的进攻方式,全队都会在半场厮杀当中死命跑动起来,在运动战里寻求得分的路径。

  “只是想让他们的脑子当中清楚,在这里有三到四套跑动的方案,”小K教练说,“我们的防守反击似乎不见踪影,于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想将进攻节奏放缓2到3秒。因此,找到合适的进攻区域,并且运动起来作战,对我们十分重要。无论是弱侧移动掩护还是挡拆,都是如此。”

  “我们已经在训练过程当中找到进攻的感觉了,现在我们让三、四名球员跑动起来,对进攻程序进行缩减,让球传起来,我想我们在一天的训练当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小K教练继续说。

  比较有意思的场景就是,在半场进攻的训练过程当中,迈克尔-里德被划到第二队当中,不过小K教练表示,这样划分不会让里德对战术的理解有所影响。

  “我只是在开始的时候选择了如此,让两支对抗的球队之间更具竞争力,”小K教练说,“这对首发阵容,或是第二队都没有太多的意思在其中,我们有着许多套先发组合方案,这对球员的感受来说,非常重要。我相信他(里德)的状态一定会有所提升,会在训练当中非常努力,并且让他身边的球员们变得更好。这很令人鼓舞,但同时也很具挑战性。”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