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古湖人纪录已不可逾越 一球员缺阵是火箭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取得22连胜之后,火箭面前只剩下一个纪录,一个近乎不可逾越的纪录。1971-1972赛季的湖人曾连胜33场,火箭离这一纪录还差11场胜利,考虑到他们的连胜势头已经引起全联盟的重视,接下来的赛程中又不乏凯尔特人、黄蜂、太阳和马刺等强敌,湖人的伟大纪录可以说是稳如泰山。

  那支湖人队中,包括杰里·韦斯特、威尔特·张伯伦和帕特·莱利等名将,不过他们那个赛季的头号得分手却是后卫盖尔·古德里奇。绰号“矮胖子”的古德里奇现在是NBA电视台的解说员,他一直关注着火箭的走势,同时坚信他们的连胜肯定会在33场以前终结。

  “可以说火箭过去一直是在雷达网下低空飞行。”古德里奇说,“即使当他们的连胜达到20场以后,也没有太多人认为他们是西部的一流强队,火箭不断被质疑也表明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天的火箭阵容,肯定不如古德里奇效力的那支湖人豪华,而姚明的缺阵更是他们潜在的致命伤。在古德里奇看来,火箭能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将连胜延续至今,已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而他们在季后赛中遇到的对手,将比常规赛中的对手更难缠。

  “火箭还不是一支拥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古德里奇说,“如果姚明还在,我也许会看好他们的夺冠前景,但现在他们要考虑的不是夺冠,而是如何在季后赛中尽量走得更远。”

  古德里奇的前队友莱利也在东海岸默默观察火箭,他同样认为湖人的33连胜是一项不可打破的“千年纪录”。“对火箭连胜期间的数据进行过一番仔细的研究后,我们发现,火箭拥有许多防守型球员和肯干脏活的角色球员,没有他们,一个场均只能得22分的麦蒂无论如何也创造不了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