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蒂尔从未奢望巨星待遇 科比:他干得确实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火箭的火热势头延续到什么时候,巴蒂尔都不会是获得最多赞誉的那个人,大概这就是防守型球员的宿命。巴蒂尔早就知道这一切,从他在杜克大学确定自己脚踏实地的球风起,他就没有奢望过超级巨星的待遇,只有阿德尔曼这样的教练,才明白他的不可替代。

  顽强、聪明、勇敢、无情……这些素质足以让一个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人成为一个好球员,深知这一点的阿德尔曼在火箭迎战湖人前,给巴蒂尔的命令只有四个音节:防死科比。于是巴蒂尔铁青着脸来到场上,科比移动时他也移动,看得见科比的地方也必然有他。

  “科比每次拿球,我都用同样的方法防他。”巴蒂尔说,他的方法是像一条追逐羚羊的猎犬一般,永远与科比保持最近的距离。巴蒂尔不止一次从湖人球员的掩护间挤过,紧踏着科比的步点追到三分线外,他不介意背上挨一肘子,也不在乎胫骨上被踢一脚。

  巴蒂尔在火箭的连胜征程中,所做的事与昨天大抵相同,阿德尔曼找出对手阵中最好的外线得分手,防守他则是巴蒂尔的任务。防守远不如大刀阔斧地得分来得引人注目,防守是血、汗、泪的结晶,火箭从被人看轻的平庸球队到全联盟关注的焦点,依靠的正是防守。

  在巴蒂尔面前,科比总共投丢了22球,他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对火箭实施连续重击的机会。防守科比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巴蒂尔赛后开玩笑说:“这个联盟中没有人比科比更难防,我现在只想喝一二听啤酒,我想教练对此不会有什么意见。”

  科比并不否认巴蒂尔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但他也为自己的投篮手感找了不少借口,诸如加索尔的缺阵迫使他很难获得突入内线的投篮机会之类。巴蒂尔并不关心对手怎么说,他已经完成了另一个任务,而阿德尔曼对他的夸奖也像当初布置任务时那样简洁:“巴蒂尔干得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