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拄着拐杖开练 治疗师:恢复状况非常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7:53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上周末,姚明就出现在了丰田中心里,虽然还要拄着拐杖移来移去,可他已经决定开始自己的恢复训练了。

  尽管休息了两个多礼拜,可看起来姚明的体重并没有增加太多,他说自己和刚刚受伤时相比,只增加了不到10磅。因为他现在一天只吃两顿饭,只喝茶和白水,没有零食,为了缩短自己恢复的时间,姚明做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事。现在能够开始恢复训练,姚明心里更踏实了。不过他能做的依旧非常有限——通过上肢做一些有氧训练,消耗一些热量,接着在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指导下进行一些上肢的力量练习。他们非常小心,控制着上肢练习时的重量,杜绝任何可能给他脚踝带来压力的训练,因为医生叮嘱说,无论如何在六周之内,姚明的脚踝不能吃力。

  按照日程,姚明还要继续拄着拐杖行走,再过四周之后,他才能离开拐杖。从现在起,再过两周左右的时间,姚明应该可以进入水池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当然一切都要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

  正在帮助姚明的著名恢复治疗师佩恩说,姚明现在的恢复状况非常理想,他们甚至跟姚明开玩笑说:“按照你现在的进度,等火箭打到总决赛了,你正好赶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