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拄拐去健身练上肢力量 六周之内脚踝不能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09  体坛周报
姚明拄拐去健身练上肢力量六周之内脚踝不能吃力

姚明练上肢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火箭从亚特兰大回来的第二天,姚明就出现在了丰田中心里,虽然他还没法开车,虽然他还要架着拐杖到处移来移去,可他已经决定开始自己的恢复训练了,姚明坐不住,躺不住了,他想回到这座不停赢球的建筑里来,开始自己的冲刺。

  尽管休息了两个多礼拜,可看起来姚明的体重并没有增加太多,他说自己现在的体重只不过310磅,和刚刚受伤时相比,只增加了不到10磅。因为他现在一天只吃两顿饭,只喝茶和白水,没有零食,为了缩短自己恢复的时间,姚明做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事。现在能够开始恢复训练,姚明心里更踏实了,能干点什么,永远比躺在家里无所事事强。

  他说:“从现在开始,除了周末休息,我每天都会到球馆去,做做恢复性训练,同时也练练上肢,在医生允许的范围之内,能练多少就练多少。”现在姚明能做的依旧非常有限,通过上肢做一些有氧训练,消耗一些热量,接着在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指导下进行一些上肢的力量练习。他们非常小心,控制着上肢练习时的重量,杜绝任何可能给他脚踝带来压力的训练,因为医生叮嘱说,无论如何在六周之内,姚明的脚踝不能吃力。

  当然,他的脚踝也不是一动不动,在佩恩的帮助下,姚明已经开始让自己的脚踝进行微量的活动了。佩恩是非常著名的恢复治疗师,帮助过很多职业运动员重新回到职业生涯的顶峰,上个赛季姚明在膝盖受伤之后,就一直跟随着他进行恢复治疗。姚明说:“去年要是没有他,我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回来,也不可能在回来之后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弗朗西斯是佩恩的另外一个病人,在弗朗西斯还没被火箭交换之前,就一直接受着佩恩的帮助。

  佩恩告诉记者:“姚明现在的状态非常好,现在我们在做的就是帮助他的脚踝做一些轻微的拉伸练习,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他脚踝上的肌肉过于僵硬,毕竟已经有两个礼拜他的脚踝没有任何活动了,而且这么做能够帮助他更快地恢复。”

  佩恩会小心翼翼地帮助姚明的脚踝做内外和上下方向的活动,所有的活动都是非常轻微的,任何过度的行为都可能使伤势恶化,所以佩恩像捧着钻石一样,对待姚明的大脚。除了脚踝之外,佩恩还在为姚明的右肩做治疗,他说:“既然现在有时间,我们就尽可能地照顾好他,这样在他康复回到球场上之后,肩伤也能恢复不少。”

  其实在姚明的手术完成之后,医生和治疗师就已经定下了这样的日程,在观察姚明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后,他们决定按照既定的日程来帮助姚明康复。按照日程,姚明还要继续拄着拐杖行走,再过四周之后,他才能离开拐杖。从现在起,再过两周左右的时间,姚明应该可以进入水池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当然一切都要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他们希望姚明能够尽快康复,也希望他完全康复。

  佩恩说姚明现在的恢复状况非常理想,他们甚至跟姚明开玩笑说:“按照你现在的进度,等火箭打到总决赛了,你也可以重新上场比赛,正好赶上。”

  终于能够开始训练了,姚明也很高兴,在丰田中心里乐呵呵地和队友们开着玩笑。从亚特兰大回来的第二天应该是休息日,正在更衣室完成恢复训练的兰德里被球队抓到楼上接购买季票球迷的电话,兰德里嘟囔着:“今天可是休息啊,怎么还不让我休息。”

  姚明在旁边嘿嘿一乐,说:“别抱怨了,你们的休息日都被我一个人用了,乖乖上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