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年曾经遭受科比羞辱 巴蒂尔终用出色防守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西部榜首大战中以104比92击败洛杉矶湖人队,他们的胜利除了要感谢拉夫-阿尔斯通的神勇三分表现外,肖恩-巴蒂尔的防守也居功至伟。《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布里赛后对巴蒂尔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认为这才是火箭队击败湖人队的关键。

  阿尔斯通和鲍比-杰克逊在今天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过他们的发挥都有些运气成分,只有巴蒂尔的防守是真材实料,他已经连续22场比赛有稳定的防守贡献。在火箭队历史性的连胜中,已经有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乔-约翰逊和卡梅罗-安东尼以及其他一些进攻明星的名字被巴蒂尔遏制,这一幕在今天继续上演。

  “欢迎来到科比岛。”巴蒂尔微笑着说道。

  这是一个困难的地方,这也是到处充满危险的地方。“当我新秀年还在孟菲斯时,我就看到了科比有多棒,”巴蒂尔说,“每个人都对他与猛龙队一战拿到81分的表现印象深刻,不过他给我个人印象最深的或许是我新秀年时他得到63分的比赛,他只用三节比赛就做到这些,可是却没有人去谈论这些。他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所有他得到的称赞都是应得的。”

  不过当科比成为头条人物时,巴蒂尔就会遭遇更多的痛苦,但这一幕在今天有所改变,巴蒂尔成功地压制了科比,他在全国直播中让科比得到24分,全场33投仅有11中。赛后一个小时左右巴蒂尔才出现在记者们面前,“不好意思,我的腿需要冰敷。”

  的确,为了遏制科比,巴蒂尔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他打了46分钟,在比赛中他不断追逐着科比。“我需要接受这样的任务。”巴蒂尔说。以往的经历就足以说明里克-阿德尔曼为何要告诉巴蒂尔在科比出场时要不断紧盯他的原因,“是的,”巴蒂尔笑着说,“我告诉他他的圣诞礼物就在邮件里。”

  一支能够拿到22连胜的球队因为在不同时间总有不同的球员站出来做出贡献,今天是阿尔斯通和杰克逊表现出色,这弥补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6投4中的糟糕表现,其他时候则可能是麦蒂或者路易斯-斯科拉,又或者是斯蒂夫-诺瓦克对阵国王队时的压哨三分球。现在的火箭队真的进步了不少,他们成为西部联盟头号种子,他们就像巴蒂尔一样愿意接受任何挑战。上赛季科比在面对巴蒂尔的防守时曾得到53分,不过火箭队赢得了比赛。

  “有趣的事情就是我觉得自己在对阵他时防守表现不错,”巴蒂尔说,“我总对他形影不离,可他仍能投篮命中。”正因为有了科比的这种表现,巴蒂尔才变得更努力,他不断提高着自己。虽然他并不是场上运动力最出色的球员,但他总是最积极的。如果他能跳得足够高去影响科比的跳投,那么他的手就会阻挡科比的视野,这就会影响科比的命中率。

  “科比从不露出失望情绪,”巴特勒说,“他是联盟中独一无二的球员,这就是我如此尊重他的原因。他总能不断攻击你,因此与他对阵时你必须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一旦你有所松懈,他就会找到感觉。”

  这一次科比始终没有找到感觉,现在火箭队与六周前的情况也截然不同,这中间巴蒂尔居功至伟,今天的比赛只是他连胜期间表现的一个缩影,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去阻挡对手的进攻。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需要的就是能像巴蒂尔这样稳定。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