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客场无刺遭遇五连败 板凳深度成球队最大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一周之前,11连胜的马刺队还在西部联盟高居榜首,但转眼客场的五连败已经令得他们从云端直落人间。北京时间17日,马刺96比103输给76人后降到西部第六,领先第九的掘金队只有三场半的差距,危机就在眼前。

  连续5个客场不胜

  马刺不善客场,尤其拿不下和胜率超过50%的主场球队的比赛。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只有17胜17负,在西部前八中只比爵士和小牛要好,也是近三年来球队最差的客场表现。这17场胜利中,只有四支球队的胜率过半。看看击败马刺的对手,几乎全是联盟的顶尖球队。西部前九的球队,马刺队输了一个遍,东部双雄凯尔特人活塞也先后主场获胜。

  而最近的这一波客场五连败更是将问题彻底的曝光,掘金、太阳以及黄蜂和马刺队都是季后赛入场券的直接竞争者,而活塞队也是未来可能的总决赛对手,但马刺输了一个干净。

  如果说惜败给活塞还有鲍文缺阵的因素,那么在费城让76人近乎耻辱的打败就显得有些夸张了。“他们统治了整场比赛。”吉诺比利赛后有些无精打采地说,“他们是没有领先过20分,但是几乎一直保有两位数的优势。我们根本就没有发动过一次有效的反击,每一次我们能够把比分追到七分,对手就能投进一个关键球,这场比赛的差距就一直在7分到12分的分差之间。”

  安德烈·米勒是76人队全场发挥最好的球员,不善进攻的他全场比赛14投11中罚球11中10攻下32分,创下了个人本赛季新高。被完爆的帕克赛后像看着怪物一样看着米勒,“我可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家伙的投篮能够像今天这样子。”被羞辱的不止帕克一人,邓肯这一场在最后的追分也两度遭遇了达勒姆波特的火锅大赏。

  板凳深度严重不足

  马刺队一直被称赞拥有联盟中最有深度的替补阵容,但现在看起来这样的评价只能形容过去。和76人一役,芬利、奥贝尔托、邦纳、达蒙·斯塔德迈尔以及沃恩一众替补的表现惨不忍睹,他们一共出手20次,才命中6球贡献14分,而76人队卡尼、威廉姆斯以及杨三人就拿下26分。

  “我们的板凳球员今天的表现和以前完全不同了,”顶替奥贝尔托走上先发位置的科特·托马斯说,他认为欠缺磨合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所在,“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能让所有人齐心协力。”

  球员老化是马刺板凳实力大幅下降的原因,目前能够进入轮换的替补球员中除了邦纳和乌杜卡都是年过33的老将,马刺也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而将吉诺比利调上先发的做法更是进一步削弱了板凳实力,自一月末登上先发以来,吉诺比利近两个月的比赛只有两次替补出场。

  主教练波波维奇拒绝承认危机出现,“担心才不是我们要去做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并比赛,我们压根没有时间去担心。”和76人的赛后,波波维奇反驳说,“我们当然愿意赢球而不是失利,但是更重要的在于你打的如何。我认为现在球队的表现要好多了,尽管从战绩上反映不出来。”

  频繁的伤病让球员苦不堪言,而现在连败更让球员产生懈怠的情绪,吉诺比利就透露说自己目前大腿、腰部以及臀部都有伤在身,他恨不得这个痛苦的三月赶紧过完,“我们会尽全力做得更好,直到三月过完。”有伤在身的不止吉诺比利一人,替补小前锋乌多卡因为右膝受伤连续错过了和活塞以及76人的比赛,莫非马刺队要等待还没过解禁期的老巴里来救赎。只是一支将希望寄托在一群三十五六岁老将上的球队又能够有多大作为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