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怀恋昔日神投手 阿伦:健康比蹂躏老东家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非常可惜,阿伦不能在布拉德利中心接受球迷的拥戴了,因为他在头一天晚上凯尔特人主场和爵士的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

  雷·阿伦离开密尔沃基已经整整五年,但是雄鹿球迷对于阿伦的思念,却是从来也没有停止过。在雄鹿建队40周年,球迷评选队史上20位巨星的活动中,雷·阿伦的名字仅次于贾巴尔和“大O”罗伯特森之后,名列第三,可见阿伦在雄鹿队中的历史地位。在得知评选结果之后,阿伦说,“球迷这么看待我,令我非常激动,因为卡里姆和奥斯卡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这种感觉真是很美妙。”

  健康比蹂躏老东家重要

  雄鹿和凯尔特人比赛之前,阿伦躺在客队更衣室的按摩床上,接受左脚踝治疗。阿伦是非常愿意来密尔沃基打比赛的,他说,“不能在密尔沃基打比赛,令我非常失望,这场比赛我期待很久了。当你赛季前浏览赛程表的时候,总有几场比赛是自己期待的,这场比赛就是其中之一。很不幸,昨天晚上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下半场比赛不能打了,今天的比赛也不能打了,我很难过。”

  在去年12月雄鹿到波士顿比赛的时候,阿伦也正巧不能上场,而上个赛季超音速来密尔沃基打比赛的时候,阿伦也是有伤不能打。阿伦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场和雄鹿碰面的机会,他说,“好像是有诅咒,在阻止我和自己的老东家打比赛。”

  阿伦表示,自己的左脚踝经过一天的治疗,感觉已经好多了,但是里弗斯仍然禁止阿伦打比赛。对此,里弗斯的解释是,“我认为他的伤并不严重,就是脚后跟顶了一下,但是这样的小事情也不能冒险。我们要保证100%健康地进入季后赛。”

  其实,对付雄鹿这样军心涣散的球队,也不用阿伦亲自出马了。雄鹿上半场就落后18分,已经缴械投降了。雄鹿如今的领袖——里德,整场比赛都没有什么作为,仅仅拿下15分,就坐到板凳上消磨垃圾时间去了。

  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哨兵报》的加德纳还对里德的领袖能力,持肯定态度,但是经过了雄鹿这个令人万分失望的赛季之后,加德纳也认为里德和阿伦,不可同日而语。加德纳感叹,如果雄鹿现在的核心是阿伦,情况将会是另外一番样子,“雷·阿伦是一个战士,也是一个领袖。他曾说过,自己愿意把整个职业生涯,都贡献给密尔沃基。但是乔治·卡尔在自己担任雄鹿主教练的最后时段,完全失去了理智。乔治·卡尔指责阿伦不防守,的确,阿伦是不大愿意防守,但是阿伦是真正的得分专家。阿伦是全明星,但雄鹿换走了阿伦,却什么都没有得到。现在想想,那真是自掘坟墓的举动!”

  里德浪费了“阿伦空间”

  2003年2月,雄鹿在转会截止日之前交易了阿伦。阿伦自己也耿耿于怀,“被交易到西雅图,我永远都要说,那是很不幸的。我认为原因全在于乔治·卡尔,我和他之间有一场战争。在那个时候,他看我什么地方都不顺眼,他总是鸡蛋里面挑骨头,质疑我的穿着,质疑我的业余生活,质疑我的拼搏态度。他总是和球员过不去,而不是和球员好好相处。”

  阿伦在密尔沃基打了六个半赛季,三度当选全明星,而雄鹿就这样轻易放走了他。阿伦在总结自己在密尔沃基的岁月时说,“我在这里的日子,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常常能赢球。密尔沃基的球迷在九十年代中期和后期,还是非常喜欢篮球的。”

  阿伦离开密尔沃基五年,雄鹿仅有过两次季后赛经历,而本赛季季后赛希望早就化成了泡影。密尔沃基媒体曾说,阿伦离开密尔沃基,给里德留下了成长的空间。可如今里德成长为本赛季这个样子,不知他们心里是什么滋味。

  阿伦穿着笔挺的西装,坐在凯尔特人板凳上的最末端,看着布拉德利中心自己熟悉的一切,也看着自己效力的凯尔特人蹂躏着不知上进的雄鹿。赛后,不少雄鹿球迷仍拿着印有阿伦名字的雄鹿34号球衣,让阿伦签字。

  本赛季雄鹿和凯尔特人的前两场常规赛,阿伦全错过了,但是没有关系,本赛季雄鹿和凯尔特人还有两场常规赛没有打。一场比赛是4月8日,雄鹿主场,另外一场是4月11日,雄鹿客场。尤其是4月8日的比赛,届时雄鹿本赛季将彻底被判“死刑”,到时候阿伦再回布拉德利中心,接受密尔沃基球迷的拥戴不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