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带重伤上阵更加神奇 顽强精神助队友彪超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东报道尽管已经在联盟中摸爬滚打12年,可艾弗森身上仍然满是年轻时那股拼命三郎的劲头,即便无名指骨折也无法阻挡他在场上拼杀。目前掘金仍然落后勇士排在西部的第九位,所以为了季后赛资格艾弗森别无选择,只能带伤出战。主场以137比105战胜猛龙的比赛中,手指骨折的艾弗森仍然砍下全场最高28分,关于手指问题,赛后他描述道:"比赛前我的感觉还不错,可是现在却很糟糕,手指就像跳动的心脏般抽搐。"

  艾弗森的手指是在一周前与马刺的比赛中受伤的,此后他每场比赛都带伤上阵,而本场比赛无疑是艾弗森手指骨折后打得最出色的一场。在第三节比赛投失本场唯一一记三分球后,艾弗森神奇般地连续命中了7次投篮,全场12投9中,罚球更是10罚全中,根本无法想象这种命中率是由一位无名指骨折的球员创造的。"如果比赛后不依靠护指保持手指伸直的话,那情况就会更加糟糕了,也许需要牵引治疗。"艾弗森说,但他却从不在比赛当中带上护指,对此他解释道: "我对这很迷信。"

  艾弗森带伤上阵鼓舞了全队,安东尼砍下了22分6次助攻,坎比则有1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表现,而所有的出场球员均有得分进账。掘金此役得到137分,创造本赛季的第二高分纪录。而在此前138分的本赛季单场最高分也是由掘金创造,当时他们在客场大胜超音速40余分。但与全队砍下高分相比,本场比赛令艾弗森印象更深的是防守,面对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首位的猛龙,掘金仅让对手三分线外12投3中。"如果我们的防守做得好,10场比赛我们就能拿下9场,我们并不想赢对手30分,我们只想赢得令人信服。"艾弗森说。

  掘金主帅卡尔原本想让艾弗森休息一段时间,但在这个节骨眼上艾弗森显然不可缺少。"到了一年当中最关键的时候,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些伤病,艾弗森大概是其中伤势最严重的一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