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科比为失利埋单 飞侠一优点竟让球队受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西部巅峰战之湖人VS火箭在丰田中心球馆上演,经过一场激烈厮杀,火箭104-92拿下湖人,将连胜场次扩大到了22场,也成功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

  本场比赛除了是西部头名的争夺,同时也是科比-布莱恩特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之间的MVP对决。湖人当家拥有最高的MVP呼声,但随着火箭连胜不断麦蒂也渐渐赶了上来。今天正面交锋,两人却没有给观众献上一场激烈的PK战,麦蒂半场0分全场11分,科比虽然砍下24分但命中率是糟糕的33投11中。

  麦蒂全场梦游但赛后能够笑着离开,另一边科比就不行了,没了保罗-加索尔的湖人两连败,科比身上的MVP光环也迅速褪色。上一场对黄蜂,科比是完败,个人和球队都输给对手。而今天的表现,小飞侠依然得算是功不抵过,失利的责任无可推卸。

  加索尔的缺阵让科比发生了改变,今天比赛一上来他的攻击欲望就很强,重新回到了之前那个得分王的模式。可今天飞侠手感并不好,别忘了火箭这边有肖恩-巴蒂尔这样一个防守专家。对上这样一个连胜22场的对手,科比想要证明自己,超乎常人的好胜心趋势着他,迫切的希望成功终结这一伟大连胜的人。从比赛的情况可以看得出,科比今天心态有些失衡。

  上一场输给黄蜂的比赛对科比是一种刺激,没有了加索尔,科比对身边队友的信任打了折扣。本赛季大部分时候的科比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领袖能力,往往是开场不着急自己进攻,先把全队带入进攻模式,这也促成了本赛季湖人一干角色球员的突飞猛进。

  但今天的科比是“非典型性”科比,即没有很好的组织队友,同时在巴蒂尔的防守下也没有了以前犀利的个人进攻。而在被巴蒂尔连续成功的封堵之后,科比更是多次头脑发热,进攻完全乱打。第三节末段,湖人一度眼看追平比分,科比却没有选择突破杀伤对手,频频远距离干拔跳投,这就是他心态失衡的体现。从球技的角度讲科比无可挑剔,对胜利的渴望更是无人能及,但有时科比过于争强好胜的性格会让球队陷入麻烦。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