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球迷厚望让我倍感压力 姚明给我很多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12月14日晚上雄鹿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客队的新秀前锋易建联被一群记者团团围住,包括六七个中国记者,他们报道的内容完全是关于这位来自自己祖国的新星的。

  在NBA,新秀的日子并不好过,易建联不仅要解决语言障碍和不同的国家和文化带来的困扰,还要逐渐适应世人对他的高度关注--就像他在NBA的中国前辈,休斯敦火箭的超级巨星姚明一样。

  “压力挺大的,”易建联在最近的一次访问中通过翻译告诉记者:“有很多中国球迷对姚明和我都非常关注。不管队伍是赢还是输,作为一个新秀我的压力都不会小。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这都是不可避免的。”

  虽然姚明和易建联都来自中国,他们的打法却截然不同。

  身高7尺5寸的姚明是传统的,典型的中锋,而且是目前这个位置上最好的NBA球员,既能在低位进行有威胁的进攻,也能拉出来在中距离跳投。而易建联则是全能型的球员,他能像鹿一样全场跑动,投三分球,在内线有多样的得分手段,而且托身为前运动员的父母的福,易建联具有很好的身体素质。

  据报道,如果不是手中的五号选秀权最终被用来跟西雅图超音速交换雷-阿伦,凯尔特人本打算在选秀大会上摘下易建联的。他们的总经理丹尼-安吉对这个流言拒绝发表评论,但表示易建联“有很大的潜力,我喜欢他的能量,体型和运动力。”

  终易建联还是被雄鹿选中,在易建联的NBA首演之前,姚明给了他一些建议:

  “他(姚明)有跟我说过,让我小心不要受伤,”易建联说,“他给我的建议都非常有用,我自己也深有体会。我得亲身经历这一切,靠自己的力量走向成功。”

  但是伤病还是降临了,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被列入非激活名单,自从08年一月份以来一共缺席了8场比赛。一位NBA球探表示最近看易建联的比赛的时候,他感觉这位年轻人非常疲倦。

  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则表示易建联是队里训练最勤奋的人,但是现在他必须经受考验。同时小K还说易建联和他之间没有语言障碍:

  “我和他的谈话双方都能听懂,我尽量说得简单些,说到篮球语言的时候他的理解能力挺好。我们在场下的沟通时间并不多,但是他总是能明白我的意思,从来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误。”

  赛季结束后易建联没什么休息时间,他必须马上开始准备北京奥运会,但是在今年雄鹿剩下的比赛里,他还是希望以良好的表现来为自己的新秀赛季强势收尾。虽然压力很大,易建联对自己的NBA体验仍然乐在其中,而且他觉得在密尔沃基的生活“很酷”。

  “赛季充满了起起伏伏,我会继续保持激情和努力,认真打球,”易建联说,“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我只想好好表现,提高水平。这段时间的经历对我来说真的很棒。”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