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心疼麦蒂全场不喘息 斯通请不要再玩神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姚明被舟骨裂缝击倒之后,里克·阿德尔曼曾提醒火箭一号——你可能不会有任何休息时间了。果然,今天在击败内线强悍的夏洛特山猫一战中,麦迪又打满全场48分钟,得不到任何喘息之机,这是继北京时间上周日火箭主场驱走黄蜂之后,T-Mac再次全力以赴拼满全场。这种很使很压榨麦迪的做法对21连胜的火箭来说绝不是好现象,心疼麦迪应该提到火箭议事日程上来,麦迪一旦垮掉整个火箭就会熄火,但姚明的猝然伤退的确让麦迪只能力扛千钧,火箭的内线失控让麦迪不得不承担更多的义务,现在麦迪已经是“小车不倒只管推,一直推向共产主义”的劳模和杰出青年了,估计下场与湖人争夺西部霸主之战,T-Mac肯定会再次打满全场。

  在迎击湖人王朝的前夕,火箭在下半场完成了对夏洛特的反击,不仅没被猫扑,反而借黄蜂之手除掉加索尔,砍断科比的左膀,在此之前,科比已经失去右臂拜纳姆,使得火箭进军22胜的业绩超级利好。火箭把山猫打成流浪猫之后,在西部榜首已跟湖人平起平坐,由于湖人对西部战绩26胜11负,火箭对西部作战23胜13负,所以火箭在胜率追平湖人的同时,不得不屈居次席。

  上月在北京时间情人节诺三分绝杀国王之后,我曾说过——我多少连胜你都不让我返回西部前八进入季后赛是么?那好吧,我就永远连胜下去,一直连胜到总决赛4比0横扫波士顿凯尔特人……如今看来,我当初的小预言还有点儿在实现,用麦迪的话讲就是——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延续目前这种赢球方式。

  上场打老鹰时,火箭的内线遭到约什·史密斯的掠夺,这回打山猫,火箭篮下又被奥卡福轰击,失却姚明的弊端逐渐显露出来。对付老鹰、山猫这些一般的球队,火箭的内线尚且如此艰难,往后遭遇奥多姆、加内特、钱德勒、奥尼尔、邓肯这些更为强悍的内线,火箭不知道能想出啥辙来呢?也许兰德里的回归将使火箭的内线有所张扬,但是在丧失姚明之后,火箭的外线必须支付多出过去数倍的努力,才能将连胜进行到底,所以麦迪肯定会越来越累。现在火箭全凭疯癫般的连胜刺激着、支撑着,连胜一旦被终结,火箭是否能做好心理准备,球员的承受力能否会从久违的失败阴影中急速恢复,这将关系到休城接下来的两个背靠背、五大魔鬼之战的走向。

  麦迪肯定希望阿尔斯通赶紧恢复稳定的作战能力,以便能分担自己的进攻压力,斯通不能再像最近这样有一出没一出玩神经战了,因为后面强劲而成熟的对手,不容易再被斯通的神经刀击中,火箭控卫需尽快恢复压制基德时的水准,为休城接下来的五场恶战开启从容镇定的步调。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