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总冠军成员质疑火箭 虽有姚麦却不具有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2:12  新浪体育
雄鹿总冠军成员质疑火箭虽有姚麦却不具有统治力

麦克洛克林:火箭不具统治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雄鹿队官方网站专访了前雄鹿总冠军成员乔恩-麦克洛克林,他公开表示,火箭队虽然有姚明麦蒂,但却并非一支具有统治力的球队。

  在火箭队赢得20连胜之后,便成为NBA历史上第二连胜纪录,而1970-71赛季的雄鹿队也曾经取得20连胜的纪录,而就在当年雄鹿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NBA总冠军。为此雄鹿官方网站特意采访了总冠军成员麦克洛克林。

  在麦克洛克林的印象中,当年的雄鹿队取得20连胜后并没有像如今的火箭队一样声势浩大,但是他们场均能得到118.3分,让对手得分100.4分。并且其中的四场比赛以30分大胜对手,5场比赛20分大胜对手。并且在他们20连胜之前,已经取得了16战10胜的成绩。

  “在那个赛季之前,尼克斯赢得18连胜纪录的时候,我们便打破了这个纪录,”麦克洛克林自豪地说:“我记得球队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庆祝,我们却是埋头一场一场继续前进,我们的球队非常棒,就算是在落后的时候也能追上比分赢得胜利。”

  雄鹿官方问道,火箭的20连胜和当年雄鹿的20连胜有何不同,麦克洛克林表示,“我不知道是当时更难还是现在比较难,有人可能说,当然是现在取得20连胜比较难了,但是你要想,当时的联盟只有17支球队,仅比现在联盟球队的一半多一些,所以我想当时的实力会更强一些。”

  麦克洛克林也对火箭队的20连胜做了评价,“我认为火箭队取得的成绩是非常显著的,他们在没有大个子的前提下赢得了许多场胜利。当时我们球队取得连胜的时候,我们是一支具有统治力的球队,包括后来取得33连胜的湖人队也是一样。火箭队虽然有姚明和麦蒂,但他们不是一支具有统治力的球队。人们大概想到凯尔特人队或者活塞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过,火箭队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取得如此佳绩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麦克洛克林还推测:“如果有人问我哪五支球队有实力取得20连胜的话,我会首选波士顿凯尔特人,底特律活塞和洛杉矶湖人队,这是相当难以置信的。”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麦克洛克林所在的这支雄鹿队终结了湖人的33连胜,那是在1972年1月9日,雄鹿120-104大胜对手。

  麦克洛克林是雄鹿历史上第一位全明星球员,职业生涯场均为雄鹿贡献19.6分。麦克洛克林还是雄鹿1971年冠军队的成员,他共代表雄鹿打了595场比赛,排名雄鹿队史第四位,得到7505分,排名雄鹿队史第十二位。1975年12月10日,麦克洛克林的14号球衣在雄鹿退役。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