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自嘲是最差20连胜球队 街球王不怕任何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火箭队成为了又一支在联盟拿下20连胜的球队,前两支完成这样伟业的球队以及其中的球星大名鼎鼎,他们都最终成为了那个赛季的总冠军。

  和贾巴尔那一年的雄鹿队或者和张伯伦、比尔-沙曼那一年的湖人相比,现在的火箭队或许还谈不上那么伟大,他们今年距离总冠军似乎也很遥远,这是媒体目前的评价。

  巴蒂尔在这一点上并不避讳:“我承认我们可能是联盟历史上最糟糕的20连胜球队,”他笑着说,“我承认这一点,人们总是在问‘为什么(能20连胜)?’我的回答是,‘为什么不能呢?为什么就不是我们呢?’职业体育界并没有一个规则说因为你没有超级明星,你就不会像其他有超级明星的球队一样有一个稳定的未来。我们还在进步,看着这个团队不断成长,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们现在非常团结,有伟大的化学反应,一切皆有可能。”

  总经理莫雷也是这波连胜的见证者,能够在入主火箭队的第一年就有这样的成绩,莫雷同样兴奋不已:“当然,这波连胜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我们是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时间会给出最终的答案,我们现在有一个伟大的团队,可以不断的赢得胜利,但是我们的目标要更远大,我们要在季后赛拿下胜利。有一种偏见认为总经理总是喜欢他交易进来的球员,我要说的是,联盟的目标就是胜利。随着每一场的胜利,你都会调整对于球员的评价,我们也是如此。”

  是什么让火箭队能够取得这波连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比较集中的看法是团队精神、化学反应以及效率让火箭队能够不断胜利。

  “我们是一支好球队,让我们变好的原因就是团队精神,”阿尔斯通说,“在球场上,每一个人都很无私,很努力,我们不害怕任何竞争。”

  火箭队的球员并不介意外界在评价火箭队的这波连胜时持有的那种贬低态度,但是他们拒绝有关贬低这种伟大成就的行为。

  “我的态度就是笑笑而已,”阿德尔曼在谈及怕媒体的评价时说,“这绝对不是什么人都能容易完成的成就,我听到了有些全国媒体的评价,他们说‘噢,你们没有和太多的胜率超过5成的球队交锋。’你知道么?每一个人都是按照联盟的赛程表去比赛的,如果赛程很容易,为什么别人没有完成这样的成就?现在还是在常规赛,不是在季后赛。为什么不能在这样的时刻给予我们荣誉,火箭可能即将进入一个困难的赛程,但是我看不到‘火箭队完成的真是一个漂亮的成就’这么说说有什么问题,我可是给予了手下的球员足够的信心。”

  除了击败小牛和黄蜂,火箭队在这波连胜中的确没有和西部传统的五强交手,包括湖人、马刺、湖人、太阳或者爵士。不过这些球队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的都曾经负于火箭,相反,这波连胜中被火箭击败的球队之前倒是打败了火箭队。

  黄蜂队在这波连胜中被火箭队两次击败,当时他们还是西部的领头羊。在这波连胜之前,火箭队在和黄蜂以及小牛队的比赛中遭遇四连败。

  麦蒂在谈及这波连胜时同样觉得不可思议,“我在家里面看着这波连胜的精彩镜头时就在想,‘天,这可是连赢19场。’要知道这个联盟有多少伟大的球队?”对于那些媒体评价,麦蒂则反击说:“‘他们说火箭没有迎战真正的强队?’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赛程,如果说是赛程安排的原因,为什么没有多少人做到这一点,即便是乔丹和他最伟大的那个赛季,他们也没能做到这一点,好歹也要给我一些信心吧。”

  阿德尔曼表示:“就让那些想要贬低我们成就的人去这么做吧,我们在整个2008年都表现出色,不仅仅只有这波连胜,我们今年才输了4场比赛,我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有不错的表现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