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坦言不惧鲍文野蛮防守 韦斯特:最大财富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这大概是一种激将法。

  当地时间12日,黄蜂主场打马刺,大伙儿还没站到中圈边上,体育馆的天花板突然飘下了胜利的彩纸屑,不偏不倚,都掉在了马刺队员的头上身边,好像在预示什么。可这是黄蜂的老巢,怎能给对手好兆头?

  黄蜂很生气,亮出了毒芒,刺得马刺直叫苦。100比75,马刺吃下了本赛季最苦涩的一次失利。而之前分差最大的一次输球,也是黄蜂送给马刺的,104比78。“有人犯了个错误,”黄蜂替补队员伊利说起赛前的“彩屑”时,“所以我们更要打出赢家的水准。”

  这场球,让马刺被火箭超越,而黄蜂和马刺以及火箭的差距也仅有半场,西南赛区,更加残酷。

  【保罗统治全场】

  所有来新奥尔良采访的记者,都拿到了一张纸,和平时的数据统计不同,是专属于保罗的特别注解:第三年的保罗,正在成为15年来第一个单赛季平均得分20+和助攻10+的球员。

  这是黄蜂队在为保罗竞争MVP造势,他现在平均有21.3分和11次助攻。这场和马刺的大战,更增加了他的资本:他攻下26分和17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八次得分超过20分,助攻超过15次。“我真没想到他在第三年就有这种表现,”主教练斯科特说,“他绝对是MVP候选人之一。”

  保罗无所不能,上半场,他和帕克就斗得天翻地覆,谁都不手软,保罗12投9中,帕克10投8中,都得到了18分,下半场,波波维奇见势不妙,钦点鲍文防守保罗,鲍文无所不用其极,可保罗心静如水。在一次缠斗中,保罗摔倒,鲍文跨着两腿站到他身上抢球,保罗要起身时,被鲍文的膝盖顶了一下,但保罗很冷静,举起双手,只是向裁判求助。全场球迷急了,很多人站起来大骂鲍文,不停地嘘马刺。“他们试图打得更野蛮更凶悍,采用更多身体对抗,”保罗说,“他们用鲍文来防我,我知道他的风格,会抓着我,揪着我,可我不会受影响。”

  他的镇定,更稳住了黄蜂阵脚。第四节,黄蜂打出24比8的冲击波,马刺彻底缴械。全场马刺三分球仅仅18投2中,投篮命中率只有42.9%,黄蜂却有58.7%的命中率。“克里斯真是不可思议,”邓肯对大学师弟赞赏不已,“他好像把每个球都投进了,即使没进,他也作出了正确选择。”

  “他和科比还有勒布朗一样,都是MVP候选人。”波波维奇也坦率承认。

  【季后赛氛围浓】

  “这就像一场季后赛的氛围,”保罗说,“非常紧张刺激,手肘子乱飞。大卫(韦斯特)下半场跟我们说,一定要把这场球拿下来,他说得太对了。”

  韦斯特因为左脚踝扭伤,伤停了三场,可他没静养,没法跑动训练,他就拿球投篮,保持自己稳定的手感,这得到了回报,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22投14中,准得很神奇。

  “我们不仅仅防守出色,而且没有人瞎投篮,”韦斯特说。“在这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稳定,”斯科特说,“我对于打马刺这种相当于季后赛的比赛里,我们究竟能够坚韧到什么地步,感到很好奇。”

  双方都极为重视这场比赛,这不仅仅是争夺西部头名的战争,还能为将来季后赛可能的相遇,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石。“马刺就是那种不停地朝你出拳的球队,幸好我们也一直在勇猛地反击。”韦斯特说。

  “他们把我们打惨了,他们整个晚上都极富侵略性。”波波维奇说。黄蜂在这场事关排行的比赛中,没有落下,他们还是有希望争夺西部头名,所以斯科特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追逐赛中,季后赛的氛围会环绕在你四周。我能告诉你们,我喜欢这些家伙表现出来的正确态度,但是我认为,他们在防守一端,还应该更加凶悍积极,如果我们不能做好防守,尤其是中远距离的防守,那我们的麻烦就大了,不管对手是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