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证明在逆境中也能赢球 阿德尔曼满意最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亚特兰大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52秒,麦蒂在三分线高高地扬起手臂,微笑着,目送皮球飞进老鹰的网窝。等麦蒂扭身往回跑的时候,看到火箭的替补席已经炸开锅了,早就开始站着看球的火箭球员现在开始争先恐后地往天上蹦了,眼瞅着火箭就要赢了,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他们长舒了一口气,又一次开始了庆祝。

  在20连胜的最近10场比赛里,这恐怕是赢得最艰难的一场了。赛后,阿德尔曼靠在更衣室外的墙壁上,以逃脱升天的表情对着媒体感叹:“在过去的20场比赛里,这可能是我们打得最难看的一场比赛了,却也是最好的。”

  的确,这是一场无比丑陋的比赛,火箭不知道把准星扔到哪儿去了,从比赛一开始就眼睁睁地瞅着皮球离开篮筐,四处乱飞。开场三分钟里,火箭愣是没能把球送进过对手的篮筐。这三分钟也为整个上半场奠定了基调,整个上半场打完,阿尔斯通8投0中,麦蒂10投2中,鲍比·杰克逊4投1中,在第二节结束前的5分多钟里,火箭居然一分没得,连罚球都罚不进,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7.9%,阿德尔曼脸上的表情快结冰了。

  阿德尔曼说:“我真想告诉你,为什么我们就是没法投中,尤其是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几乎每一球都投丢,一个连着一个,可惜,我真的不知道。”

  可火箭还是找到了办法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开始了疯狂的防守,在亚特兰大的火箭队让人想起来了范甘迪时代,每个人都弓着腰,聚精会神地瞪着对手,不给老鹰任何轻易出手的机会,他们知道防守是可以赢下比赛的。在更衣室的战术板上,助理教练在“防守、抢位置,抢篮板”后面连着点了三个惊叹号,这成了火箭逃脱升天的救命法宝。

  斯科拉虽然开场不到两分钟就吃两个犯规,却没影响他的拼劲儿,依旧在篮下充满激情,这个晚上他抢了12个篮板,其中有6个是进攻篮板。海耶斯从板凳上站了出来,打了33分钟,是替补球员里贡献最大的一个,抢了12篮板外还贡献了8分,因为有他一直坚守在篮下,善跑善冲的老鹰队一直没能杀进火箭的内线。巴蒂尔一如既往,是火箭在防守一端的磐石,一刻不停地追堵着老鹰最锋利的进攻点。

  艰难夺下第20场连胜后,阿德尔曼说:“我们知道这个晚上我们看起来很糟糕,投篮不好,空切不好,有空当的上篮机会都没法得分,可我们努力了,我们做了足够多的事情来赢下这场比赛,我想这就够了。赢下这场比赛,我们不仅把连胜增加到20场,更重要的是,我们继续用正确的方法打球,常规赛结束越来越近,我们依旧保持着在西部的位置,而且可能越来越往前,”

  在亚特兰大,火箭证明了他们在逆境中也能赢球。

  赛后,阿德尔曼脸上的冰霜早已消失,他乐呵呵地开着玩笑:“你们要是问我为什么这个晚上我们的投篮这么差,我只能怪迪坎贝了,昨天晚上他带着全队到他家去了,我不知道在他家都发生了些什么,回头我得问问他。”

  而穆托姆博正在更衣室里高兴地唱呢:“哦,20连胜,你是多么美丽啊。”他歌声很难听,调子很怪,可笑容很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