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丑陋比赛难掩记录光荣 麦蒂:这一切简直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37年之前,“天勾”贾巴尔还不是历史,他的职业生涯才开始第二个赛季。雄鹿那时绝不是食草动物,而是草原上的王者。那个赛季,雄鹿席卷八方,创下了NBA史无前例的20连胜的纪录。虽然一个赛季之后,湖人就以33连胜刷新了他们的记录,但雄鹿那个赛季跟“天勾”一起,成为历史辉煌的篇章。

  37年之后,一帮顽强的小伙子,在缺少了“天勾”式的中锋姚明之后,他们也踏上了这片神奇的草原,以一个20连胜,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再过37年,火箭也将成为球迷们回味的历史。就算不能跟湖人和雄鹿一样夺得当年的冠军,火箭这个赛季已经不虚行。

  比赛有点丑陋

  火箭此前的15连胜的纪录,早已经被麦迪等人踩在脚下。1993-94赛季,终结他们15连胜的就是亚特兰大老鹰,这一次,火箭的19连胜会在他们面前终止吗?火箭遭受了前所未用的困难,但最后还是翻过这座大山,站在历史的高峰。

  尽管老鹰不能算是强队,但本赛季死在他们手下的豪强就不少,包括小牛、太阳、爵士、骑士、掘金和湖人,所以在他们面前,火箭并不敢大意。有了毕比加盟之后的老鹰实力并不弱,是东部季后赛名额的有力竞争者。他们一直给火箭造成很大的麻烦。此前火箭已经连续10场胜出对数两位数以上,但这场比赛一开场,火箭就感觉到了困难。

  火箭的防守并没问题,但他们的得分也找不到感觉。在第二节的最后5分46秒,他们竟然一分未得,被老鹰连得9分后,火箭上半场倒以32比33落后。第四节打了一半后,老鹰也只落后1分。不过火箭毕竟心气足,海耶斯、斯科拉和麦迪关键时刻腰杆子都很硬,打出一波10比0后,将老鹰射落。

  83比75,最后的比分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场面的丑陋,两队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34%,火箭命中率只有33.3%。乔·约翰逊得了28分,但“巨人杀手”没能灭掉火箭这个巨人。“这场比赛让我们更高兴,因为我们上半场打得很不好,”麦迪在取得20连胜后说,“今天确实是一场丑陋的比赛,我们的投篮太糟糕了,不过我们的防守为我们取得了胜利。”

  不可思议的境界

  在全明星赛之前,火箭、勇士和掘金三支球队战绩相同,但全明星之后,火箭一场比赛一个样,很快就甩开了勇士、掘金和开拓者,然后超过了小牛、接着是太阳、黄蜂,然后是马刺。13日击败老鹰之后,火箭44胜20负战绩与马刺相同,但已经登上了联盟最强的西南区的榜首。整个西部,现在只有湖人还领先火箭一场,西部第一已经触手可及。

  全明星赛之前,谈西部第一还只是个笑话,但现在近在咫尺。火箭以“火箭的”速度向上蹿。从1月3日以来,火箭总共只输了4场比赛,期间他们整整打了33场比赛。整个2月份火箭保持全胜,从1月28日输给爵士以来,他们还没输过球。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这是火箭目前的境界。

  火箭不断向前冲,就算本赛季一事无成,他们也将是NBA难以抹去的历史。“太不可思议了,”麦迪说,“作为取得20连胜球队的一个成员,这是我进入这个联盟以来最耀眼的成就。你看看公牛,他们曾经取得72胜10负,但也未能做到这点,这太完美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