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茨基三件事:像领袖一样冲锋 像乔丹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1:24  篮球先锋报

  谁是小牛真正的领袖?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至少比20天以前容易得多。

  诺维茨基+基德,“双核”看上去很美,却在11场比赛之后校验出了真正的“频率”。重披小牛战袍的基德,数据有所下滑,却换来了诺天王的大爆发;因为诺天王渐入佳境,小牛直取两连胜,终显复苏迹象。未来三战,山猫、步行者和森林狼均难以对小牛构成本质上的威胁,强势反弹指日可待。

  所以基德更像是助推“诺核心”的加速器,让诺天王从“586”升级到“奔三”、“奔四”、“迅驰”、“酷睿”……升级版的诺维茨基,终于亮出了狰狞的獠牙,以领袖的名义,率领小牛向着季后赛、总冠军一路狂奔。

  得分>>像领袖一样冲锋

  身边有基德保驾护航,诺维茨基的火力更加旺盛,小牛的进攻也更加流畅。

  小牛当然是诺维茨基的球队,场均23.6分排在联盟第七,基德到来后,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更是飙升至27.4分,这还是在与纽约一战只出场23分钟的情况下。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德国人终于实现了大爆发。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最擅长的就是得分,而这也正是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诺维茨基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北京时间3月11日,小牛主场以108比79狂胜尼克斯。诺维茨基只出场23分钟,便砍下了18分,剩余的时间,诺维茨基只需要坐在场边欣赏队友们的表演。"有些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这是我的天职,"诺维茨基说。

  高得分并不意味着多出手。基德到来之后,诺维茨基持球进攻的次数少了,得球后轻松上篮,或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投篮的机会多了。与尼克斯一战,诺维茨基仅仅出手9次,基德到来后的11战,诺维茨基场均出手15.5次,比赛季平均值少了1.4次,而52.3%的命中率却比赛季平均的47.9%高出了将近5个百分点。这一切,"小将军"约翰逊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他比以往更加果断,并且不用再耗费精力在其他方面,"约翰逊所说的"其他方面"指的是持球组织,基德正好帮了他一个大忙。虽然基德到来之后,诺维茨基的助攻数有所减少,但各司其职后,小牛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球队现在正向着一个正确的轨道迈进,我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大家能够将这个势头延续下去。"

  诺天王越来越出色,小牛老板库班当然也喜上眉梢。得知诺维茨基荣膺小牛队史得分王后,库班激动地说:"他值得拥有这一殊荣,我根本无法形容此刻有多么兴奋!他一直非常努力,我希望他能够永远留在达拉斯,这一点不需要任何解释。"

  进攻再进攻,这是诺维茨基应该做的事,更是必须做的事。强大的进攻火力,击溃了对天王的质疑之声,更帮助小牛奋起直追,向着季后赛,甚至是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我的任务就是得分,当我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不相信我能够得到1000分,更别提17000分了,但现在我正在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诺维茨基说。

  气质>>像乔丹一样战斗

  诺维茨基的偶像是皮蓬,但他现在更应该像乔丹一样去战斗。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