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登留大胡子力压布泽尔 状态不稳难当风城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12日报道 从来没有人说德鲁·古登是“野兽”,即便他留着一脸恐怖的大黑胡子。

  古登是在今年全明星周末结束后,被骑士交易到芝加哥的。三月初,他随公牛做客克利夫兰,有些不喜欢他的骑士球迷仍然举着标语牌嘲讽他,“你是不是忘了将刮胡刀带到芝加哥”?那些球迷嫌古登打球太软,只不过面相粗犷罢了。

  上周末,公牛连续客场,挑战活塞、凯尔特人,在拉希德、麦克代斯、麦克西尔、加内特面前,古登仍然找不到感觉,两场只有13投3中,公牛也连续输球,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公牛主帅博伊兰怒了,“我们是篮球队,不是要你们来演肥皂剧的!”这话多少刺激了古登,美国时间3月11日,主场迎战爵士,在“野兽”布泽面前,古登居然打出了罕见的完美数据。

  假野兽打败真野兽

  古登和布泽都是在2002年进入联盟的,在当时,古登被看作"优质股",第一轮第4位,去了灰熊;而布泽则是"垃圾股",直到第二轮第6位才被骑士选走。

  后来布泽在骑士做了件不怎么光彩的事儿,被球迷称为"金钱的奴隶",一跺脚去了爵士。来顶替布泽的正是古登。为了迎合克利夫兰球迷的心,古登甚至还嘲讽布泽,说:"他不是出身名门杜克吗?怎么(当年)在第二轮才被选中?!"

  时过境迁,一晃六年过去。布泽早已证明了他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之一,每场21.5分、10.7个篮板,率领爵士杀到西部第四,已经拿到了季后赛门票。而古登,显然和布泽不在同一级别上。

  这些陈年往事的铺垫,也多少为这场比赛增添了看点。古登更是憋着劲儿要与布泽死掐---

  第一节还剩2分43秒时,布泽在罚球线右侧面筐持球,试图单打古登。没想到,布泽只拍了一次球,就被身前的古登一掌将球拍掉。趁着布泽重心不稳,古登顺势带球发起快攻,急速行进间居然玩了一次背后控球,用右手将球从背后传到左手一侧,面对着退防的德隆·威廉姆斯,又玩了一记像德隆一样的"不看人妙传",将球送到戈登手里。待戈登杀到篮下,回传,古登接球就是飞身一记双手暴扣。

  这也正是本场比赛,古登在与布泽对位死掐中的最精彩一球。古登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战---18投11中得到24分,同时还贡献10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24分、5次助攻都是古登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而布泽,只得到10分、9个篮板。

  这是古登本赛季第三次打爵士,原本古登在骑士,只需主客场各打一次爵士,且都在2007年11月就都打完了。被交易到公牛后,这算是"意外"多出来的一场,古登说:"这很正常,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和球队都很重要。"

  在之前打活塞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古登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拉希德·华莱士更是像杂耍般单吃古登。"我想我需要更集中精神去迎接每一场比赛,"古登似乎刻意回避过去两场糟糕的比赛。

  所以,正如他自己所言,他急需这场比赛,这场击败真"野兽"的比赛来像新东家证明自己的价值。要知道,古登现在仍未得到主帅博伊兰的宠幸,他也一直在主力与替补间徘徊。这场击败布泽后,古登终于有了些底气,说:"我想大家都会清楚,我究竟能做些什么。"

  古登还不是救世主

  然而,打一场好球,并不代表可以一直打好球。状态不稳定,一直都是古登的毛病。当年在骑士队时,有一场比赛发挥糟糕,他给出的理由居然是前一天晚上在家看影碟,看得脑袋有些发晕。简直荒唐至极!

  由此可以想到,即便古登打出了一场全明星级别的比赛,他也不可能瞬间获得主帅的绝对信任,尽管在进入三月以来的6场比赛中,古登都是主力大前锋,何况博伊兰还说了,"每个人都有机会,视状态而定。"博伊兰是名菜鸟教头,他也在不断地摸索着前进,调试主力阵容,他说:"我只是希望并且要求他们每个人都做好准备,我们还有一系列硬仗,我希望他们不要去想能不能进季后赛的事,而是要把每一场当作季后赛来对待。"

  本场拿下14分、8个篮板的小前锋邓也说:"我相信我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厌烦了,厌烦了听到那些(说我们不行)的负面消息。"

  在输给凯尔特人后,邓就表示"不能总是指望一两个人站出来,危急时刻,应当每个人都有荣誉感,要为球队出力。"事实上,博伊兰也这样说过,但是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承担这一责任,邓?戈登?次数多了,他们都要发牢骚。说白了,他们都不是称职的领袖。

  公牛现在26胜38负,排名东部第10,东部第8的老鹰和第9的篮网并没有远远地甩下公牛,年轻的公牛仍然有机会抢到一张季后赛的门票,前提是他们要足够地努力拼命。只是,总有些人会不合时宜地惹出些事来---泰勒斯·托马斯违纪遭到禁赛处罚,杜洪缺席训练遭球队处罚。

  这些乱七八糟的麻烦事,又岂是一场胜利就可以掩盖的?古登能救公牛一场,但他能救得了两场、三场,甚至更多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