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大2小"雄鹿怪阵险克敌 小K关键时刻换1人成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19  新浪体育
3大2小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犹他爵士。最终,他们以110-114惜败对手。这场比赛,雄鹿在很长时间摆出了“三大二小”的怪阵。具体来说,就是将查理-维兰纽瓦放到小前锋位置,四、五号位由安德鲁-博格特、丹-加祖里奇和迈克尔-鲁芬轮流负责。 您对雄鹿3位球员本场比赛得分20+,却在最后时刻惨遭爵士逆转有何评价?>>>>

  坦白地说,这个阵容未必是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特地针对爵士的布置,毕竟戴斯蒙德-梅森此役场边观战,全队只剩下鲍比-西蒙斯一个传统小前锋。以往梅森不是没有缺阵过,小K教练往往是将迈克尔-里德或者查理-贝尔拉上来应卯这个空缺,但是眼下莫里斯-威廉姆斯同样受伤,两人加上罗伊-埃维照应后场两个位置已经满满当当,再也无暇奥援锋线。

  无心插柳柳成荫,雄鹿能在全场比赛与爵士缠斗得难解难分,这个怪阵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首先,把三个大个摆在场上,雄鹿于脚步方面不占优势,部分时间内坚壁清野守区域联防成了不得以而为之的举动。

  但是爵士素来就怕区域联防,他们侧翼球员里拥有绝佳移动力的甚少,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只能依靠外线火力来打开缺口。但奇怪的是,杰里-斯隆本场并不太重用射手凯尔-科沃尔,这使得爵士继内线进攻以外,外线又折了一臂。在雄鹿控制比赛的那段时间内,我们往往会看到爵士球员如飞蛾扑火般直冲内线,结果自然是无功而返。

  第二个好处便是解放了维兰纽瓦。安德烈-基里连科此役是爵士主力阵容中攻击戏份最少的一个,这使得维兰纽瓦不用负责太多的防守任务,因此更多地把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其实,爵士以往最弱的两个攻击点就是二、三号位,小K教练用里德和维兰纽瓦主攻算是找对了方向。但是他棋差一招,没有算对罗尼-布鲁尔(全场21分)竟能给球队防线造成这么大的麻烦。在里德和布鲁尔互爆的情况下,维兰纽瓦在小前锋位置上的优势愈加明显了。

  结果可惜的是,小K教练并没有坚持这个怪阵,他在最后时刻把阵容重新调配为传统阵型,维兰纽瓦重归大前锋位置,而外线三人里德、贝尔和埃维根本不能对禁区防守和篮板保护有所帮助,这也成了雄鹿遭遇逆转的最大败笔。此举等若告诉人们,“三大二小”并非主帅有意为之的神来之笔,雄鹿输球也并非只是欠奉了些运气。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