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膝盖受伤赛季报销 闪电侠仍有望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1:06  新浪体育
韦德膝盖受伤赛季报销闪电侠仍有望参加北京奥运

韦德的膝盖“很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迈阿密热火的“闪电侠”德怀恩-韦德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据《南佛罗里达哨兵报》报道,这位06年总决赛MVP因膝伤将缺席球队余下的21场比赛。随后不久,热火队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韦德受伤的消息。

  热火队主帅帕特-莱利在周一的公开采访中首先透露了这则消息,他表示韦德的膝伤需要接受专门治疗,之后需要大约一个月时间来恢复。而热火的常规赛将在4月16号结束,并且他们基本无缘季后赛,这就意味着韦德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本赛季的征程。

  莱利称上周在对老鹰的比赛中他已经感到韦德膝伤的严重性,虽然那场比赛韦德依旧神勇的砍下24分。韦德去年五月曾做过一次膝盖手术,之后他一直在努力恢复,以期重回他的巅峰状态。但事与愿违,在经历了与勇士和老鹰的高强度背靠背之后,韦德脆弱的膝盖又不行了。

  今年是韦德NBA生涯的第五个年头,他与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同是03黄金一代的佼佼者。韦德本赛季至今出场51次,场均有24.6分和6.9次助攻,在他缺席的10场比赛中,热火仅有1胜9负。

  韦德职业生涯的前两年出勤率很高,每赛季出场都不少于75场。但近两个赛季,他每季都缺席了31场比赛。过于勇猛的球风,可能是造成他伤病渐多的原因。

  韦德目前已经计划采用“电波治疗”来进行伤处恢复,他的队友阿伦佐-莫宁曾经尝试过这样的疗法。莱利表示电波治疗的过程非常痛苦,尽管如此,韦德还是不想做膝盖手术,因为他非常希望代表美国队参加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