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悬了安东尼急了 失误成常事绝杀王不再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8:20  篮球先锋报

  安东尼又吃“T”了,二月以来的第5次,本赛季的第8次———“怒吼天尊”拉希德只比他多一次。

  天欲令其亡,必先使其狂。105比132大败于爵士后,掘金战绩为37胜25赴,排名西部第九,距离第八的勇士还有两个胜场差。常规赛还有整整20场,掘金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这是“甜瓜”的第五个赛季,此前四年,安东尼四次倒在季后赛首轮。这是“黄金双枪”联手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可安东尼却可能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他能不着急吗?

  "绝杀王"不再冷静

  和同期出道的詹姆斯相比,安东尼给人的感觉总是多了点稚气,少一点霸气。甚至,在气质上,如今的"甜瓜"还比不上2005-06赛季的时候。

  那个赛季,安东尼5次投中制胜球,是联盟的第一"杀手",关键时刻手起刀落,心如止水。可到了这个赛季,球队陷入危机时,安东尼却常常失去冷静,盲目单打,投不进球就和裁判理论。这导致他接二连三地吃到技术犯规。

  和爵士比赛就可见一斑。此前一天打马刺时,安东尼第四节摔倒时曾伤到了膝盖,这一场带伤上阵。第二节进行了4分钟后,掘金就陷入了长达两分钟的进球荒。从38比44落后6分一下子变成了38比52落后12分。安东尼眼看形势不对,开始进行个人强攻。他确实用一个"2+1"和两次投篮,得到7分。可球队的串联并没有因此变得更好,其他人里只有纳胡拉得到2分。

  球队本来就陷入低迷,安东尼却还在一次投篮命中后因为向裁判索要犯规加罚,吃到一次技术犯规,焦躁的情绪进一步在球队蔓延。半场结束,54比77,掘金居然落后了23分,再也无力回天。全场比赛,安东尼得到24分、6个篮板,同时出现3次失误。

  关键时刻失去理智,本赛季安东尼这样的例子还不少。2月7日掘金和爵士的交锋里,第三节打到还剩4分多钟时,安东尼在身背3次犯规的情况下,还申请到一次技术犯规。这也间接导致他在加时赛进行了两分钟后,犯规总数就累积到6次,被罚出场。掘金最后115比118负于爵士。

  有了前车之鉴,安东尼却不思悔过。在2月24日和雄鹿的比赛里,他又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最后球队领先23分遭到逆转。事后,他还不服气地表示:"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自己已经打得足够努力,裁判应该吹犯规,可他们的哨总是一边倒,这太让人沮丧了。"

  失误成了家常便饭

  如果安东尼是詹姆斯,他场均3.5次失误还能让人理解。

  毕竟,"小皇帝"身边缺少能力强的队友,他是对方的头号防守目标。安东尼有艾弗森、有马丁、还有J.R.史密斯,他的失误比詹姆斯(场均3.4次)还多,这有点说不过去。

  在本赛季联盟场均失误榜上,安东尼名列第4。前五位里,除了韦德以场均4.4次名列榜首,纳什、基德和德隆·威廉姆斯都是控卫。安东尼不像韦德那般能突,也不用像组织后卫一样去传球,他的失误却依然高居不下。

  什么原因?安东尼自己最清楚。

  和雄鹿那场吃"T"的比赛还剩最后6分钟,掘金领先优势被蚕食殆尽时,安东尼一接球就执意单打,结果接连出现三次失误,一举葬送胜局。

  翻看安东尼此前比赛的技术统计表,失误一栏总是触目惊心:单场7次失误2次,6次失误6次;5次失误8次……单单2月的13场比赛里,他就有5场比赛单场失误达到5次。

  当然,上赛季安东尼的场均失误就不少,达到3.6次。可要知道,那个赛季掘金人员出现了重大变动,控卫从米勒变成博伊金斯,后来又有了布雷克和艾弗森。磨合不畅,失误多也无可厚非。但这个赛季,掘金人员并无大的变动,安东尼却依然失误连连。即使是场均失误3.2次的艾弗森也要甘拜下风。

  不断吃"T"、不断失误,再华丽的数据也无法掩饰安东尼的不成熟。上赛季,他就吃了13次"T",在联盟名列前茅。

  本赛季,掘金形势艰险,剩余的20场比赛里,安东尼还会遇到更多不顺心的时候,他能撑过去吗?

  安东尼说:"现在每场比赛都不容易,我们必须戴上护肩和护臂,付出全力。"

  带什么都行,千万别带上情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