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变成湖人表演秀 完美球队距总冠军差三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53  篮球先锋报

  当主角从科比·布莱恩特变成科比·卡尔,“洛杉矶德比”更像是湖人的表演秀。这是一支看起来已经完美的球队,他们在整个2月只输了两场,3月以来三战皆胜,当地时间3月8日,湖人119比82屠戮快艇之后,重新夺回西部第一。

  可就是在这个夜晚,有记者挤到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身边:“教练,请问安德鲁·拜纳姆什么时候复出?”

  拜纳姆受伤之后,湖人得到了加索尔,然后他们一路狂奔,目标从季后赛门票变成了总冠军。NBA有句俗话:胜利的球队不改变战术。那么,湖人现在是否需要拜纳姆复出?他们有没有必要改变战术?

  看上去完美无缺的湖人,离总冠军的距离,还要回答三个问题。

  现在的湖人已经完美?

  "洛杉矶德比"很难出现针尖对麦芒的情景,尤其湖人风头正盛,快艇落败并不让人意外,他们在支撑了一节之后就兵败如山倒,科比·卡尔得到了6分25秒的出场时间,刷新了职业生涯两项纪录---扔进了两个三分,单场拿到6分。

  千万不要意外,卡尔已经是湖人全队得分最少的球员了。科比+加索尔+奥多姆的铁三角,完全可以抵抗任何一支球队。从2月到现在,他们16胜2负,倒在他们脚下的,也有太阳和小牛这样的强队。这18场比赛中,湖人有16场得分过百,而对手只有6次。

  和成绩一样耀眼的是湖人的打法,进攻行云流水,防守称不上密不透风,但也总能在关键时刻让对手找不到合适的投篮机会。"每一个球员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准,他们完全是在享受比赛,"一向挑剔的"禅师"杰克逊也不吝啬夸奖之词。

  只是在"德比"战中显威当然不是科比的梦想,通过这一场胜利,湖人再度攀升到西部第一,这才让科比格外兴奋。他说:"我们就是要做第一,其实这并不困难,如果我们客场能够击败对手,那么回到主场,赢球是理所当然。我们要在精神上树立这种争第一的念头。"这样的豪情壮志,从2004年到现在,可是第一次。

  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完美,铁三角的发挥无懈可击,替补球员时有神来之笔。甚至有人将这支球队和2000-02赛季建立"王朝"的湖人队相比。"当时我们有更多老将压阵,"科比说,"但现在我们更年轻,也更有冲劲。"

  科比的喜悦,甚至可以从他的眉眼中看出来。他成为2月西部最佳球员,甚至,他离职业生涯第一个常规赛MVP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很多年前就应该给科比了,"奥多姆说,"这个赛季他的表现有目共睹,他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甚至,连"禅师"都在一旁敲边鼓。"他更懂得照顾队友了,这两年他成熟了很多,防守也有很大提高,我觉得他是今年最好的防守球员,"杰克逊说。

  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人提到了拜纳姆。

  拜纳姆何时复出?

  形势一片大好,记者们却提到拜纳姆,自然不是想让杰克逊难堪。没有加索尔之前,湖人并不是鱼腩球队,拜纳姆在受伤之前予取予求,场均贡献了13.1分和10.2个篮板,这位内线悍将如果复出,湖人岂不是提前预订总冠军?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