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对篮网充满感恩 对球迷爱之深对管理层恨之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31  篮球先锋报

  是心如死灰还是心如刀割?基德早就有了答案。

  因为是一名职业球员,所以基德在比赛中尽职尽责,全场送出13次助攻,帮助小牛主场力克篮网,没给老东家留一丝情面;因为是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所以基德最早来到球馆,和卡特、里查德·杰弗森嘘寒问暖。老友重逢,基德笑了,这一次,他笑得格外灿烂。

  “你看,我是不是又找回了曾经的幽默感?”基德兴奋地对身边的记者说。看见昔日队友,摸摸那件他披了7年半的篮网球衣,基德的“网事”涌上心头。人离开了,但基德与篮网之间的回忆永远不会消逝。

  我在那里取得了很多成就,我和我的队友们,从被人嘲笑到被人尊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甚至被拿来跟历史上的尼克斯相媲美。无论怎样,我在那里的回忆是谁也带不走的。

  2001-02赛季,基德被太阳送往篮网,这是他加盟NBA所效力的第三支球队。与之前的小牛、太阳不同的是,这里没有马什本、吉姆·杰克逊,没有"便士"哈达维、克里夫·罗宾逊,这里是基德一个人的球队,他可以在这里充分展示自己的篮球才华。所以即便之前三个赛季,篮网一直与季后赛无缘,但主帅斯科特仍对这支球队抱有希望。"因为有基德,我们球队的战斗力立刻增强了。他是那种不但自己能够发光,还能激发其他队友潜能的球员,"斯科特当时说。

  斯科特的话在基德到来之后立刻应验。在基德的帮助下,范霍恩、肯扬·马丁终于找到了自己,他们俩在内线的组合成为当时东部最具威慑力的组合之一。篮网时隔三年终于重返季后赛,并且一路过关斩将,3比2淘汰步行者、4比1击溃黄蜂、4比2力克凯尔特人,杀进总决赛。尽管最终以0比4被如日中天的湖人击败,但篮网成为那个赛季不折不扣的"黑马"。

  这还不是终点,随后的一个赛季,篮网打出了49胜33负的成绩,排在大西洋区首位,杀入季后赛。接着他们连克雄鹿、凯尔特人、活塞,再次拿到东部冠军。不过在总决赛中,他们以2比4不敌马刺,再次与奥布莱恩杯失之交臂。

  连续两年获得东部冠军,篮网已经从一支东部鱼腩成为东部乃至联盟顶级球队。基德在篮网效力7个赛季,球队年年进入季后赛,而这一切,都与基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任何球队都不能只依靠一名球星的表现,但基德的价值在于,他能够令身边队友们更加出色,所以,他在新泽西也拥有极高的人气和地位。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基德的宣传海报和照片,就算卡特和里查德·杰弗森也无法与他相媲美。

  往事历历在目,基德对新泽西充满怀念。"我在那里打了7年球,那里的球迷对我非常热情,队友也尊敬我,我在那里的生活非常愉快,"与篮网比赛之前,基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努力做好每件事情,努力帮助我的队友们,让他们变得更好。尽管我现在离开了,但我在那里的回忆是谁也带不走的,谁也无法改变的。"

  我从未要求交易,但我只是一名"雇员",如果他们(管理层)希望我留下,那我现在肯定还在新泽西。不过他们是管理者,他们才是老板,所以有些事情就像童话故事那样结束了。

  基德与篮网之间的"婚姻",在本赛季走到了尽头。基德与篮网老板索恩之间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而德文·哈里斯的成长速度远达不到小牛老板库班的期望值,所以基德重返小牛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