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受伤篮管中心又惊一场 胡加时许诺给时间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三亚报道

  在姚明因骨裂手术需要静养4个月,大郅脚踝有轻伤后,每一个中国男篮队员的伤病出现,都会让篮管中心官员们神经紧张,毕竟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151天了。

  6日,美国媒体爆出一条惊人的消息,称易建联可能因为右手手腕的伤势进行手术,甚至可能告别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如果阿联真在这个时候动手术,无疑将进一步影响男篮的备战计划。不过,3月8日,从北京篮管中心传出消息,阿联已经跟篮管中心联络,并告知自己的伤势并不严重。这也让关心阿联伤势的篮管中心和国家队都松了口气。

  “阿联的伤不是很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可能他在密尔沃基检查的时候不是很准确。后来去洛杉矶检查,是两个大夫给他看的,证实就是手腕韧带拉伤,休息一周左右应该能好。他前段时间状态不好,可能跟这个也有关系。”

  既然阿联没事了,是否意味着他将在NBA赛季结束后立刻回到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备战?胡加时表示,阿联在NBA常规赛结束后,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他赛季会结束就会回来,”胡加时说,“可能要让他休息几天,一个赛季打完确实很累。以前姚明就说过,打NBA第一个赛季是最难的。”如果阿联在NBA赛季结束后休息一段时间,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的内线将继续由王治郅担纲,直到他和姚明归队。

  而在日前听说阿联受伤之后,男篮的队员们也都表示了自己的关切。“不是吧,难道是舟状骨?”李楠在听说阿联受伤之后惊讶地问,“那可不容易好啊。”刚刚从美国回来的王治郅也得知了阿联受伤的消息,不过他认为,阿联的伤势应该不会非常严重。阿联在洛杉矶验伤的时候,大郅刚刚从洛杉矶检查伤势回到北京。如果阿联受伤,中国男篮的内线就不得不让大郅挑大梁了。因此,当“好消息”传来之后,中国男篮的上上下下暂时可以松口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