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超级强队老将当家 大学联赛无奈沦为新秀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2日报道 今年新人层出不穷,比斯利、德里克·罗斯、凯文·洛弗以及O.J.梅奥等人还未曾进入NCAA,就已掀起轩然大波,他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实力排行榜前三位的球队、有两支都是老将当家。

  不少NCAA球员大一就进入NBA,而最近几年,NBA的选秀形势也是越年轻越占便宜,大多数年轻人的潜力还未完全挖掘就离开了NCAA。尤其去年,大批优秀球员参加选秀,留在NCAA的看起来质量并不好。

  事实并非如此,田纳西和北卡大学赛季初就被人看好,他们的主力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球队战术成型,尽管缺少超级新人助阵,但球队实力却也有提高。

  和孟菲斯所不同的是,田纳西和北卡根本就没有培养新人的意思。孟菲斯好歹贡献了一个德里克·罗斯,但这两支球队,阵容中大一新生根本就是凤毛麟角。

  “不是我们不培养新人,”北卡主教练罗伊·威廉姆斯说,“我们需要一些新鲜力量,但我们也需要胜利。”北卡的招生向来不错,但在2007年夏天,他们却频频吃瘪,这让威廉姆斯很无奈。“我不得不说,有些人对我们有偏见,”威廉姆斯说,“或者说,来北卡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很多人并不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这多少有些恼羞成怒了,反之田纳西州的主教练皮埃尔则很坦然:“我们并不希望依赖超级新人,这是一支球队,每个人为球队服务,而不是为了自己,就算有很出色的球员,他也只是球队的一员。

  两支球队都不乏超级明星,不过在选秀中未必会有好彩头。目前各大网站排行榜中,都是一些大一新人占据前列,田纳西大学的泰勒·史密斯也未能挤进前十。只是,这何尝又不是老将们的一大动力?倘若能一直赢到赛季结束,谁说他们的顺位不会上扬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