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季后赛之路越走越窄 至今未破上赛季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雄鹿队没有开放8日上午的训练课,不是为了躲避来刺探易建联伤情的媒体,而是要专心备战9日中午和费城76人的比赛。季后赛的大门还没有完全对雄鹿队关闭,只是那丝门缝般的机会变得越来越窄,特别是前一轮主场遭遇开拓者队的绝杀,雄鹿如今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可接下来的赛程并非那么如意。

  “如今每场失利都会越发令人沮丧,因为我们要向季后赛推进,主场机会就必须抓住。”后卫查理·贝尔说。开拓者队在上一轮的比赛里凭借阿尔德里奇终场前2.4秒的得分一球险胜,这让雄鹿上下心痛不已,因为他们接下来即便是主场,胜算大的场次也不多了。随后的6场比赛里,雄鹿有5场都可以坐镇布拉德利中心,不过迎战的对手里只有迈阿密热火相对较弱,另外四支分别是东区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第四的骑士、第七的76人,以及西区劲旅犹他爵士,就算雄鹿有心抓住主场优势,实力上的差距恐怕也难以令这种优势转化为结果。

  事实上从全明星周末后,雄鹿赢了五个主场赛事中的四场,但同时又在客场连续三次大比分败北,如今主场又往往以最后时刻的失算告负,这种有点非正常的状态令季后赛前景难以预料。“其实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个主客场的事情,毕竟我们赢过客场,也赢过主场,”中锋博格特说,“我觉得(主场优势)只是一个借口,因为我们客场时就是斗志不高,所以就以非主场这点来做借口。”

  输给开拓者后,雄鹿的排名已经跌到东区倒数第三,略好于纽约尼克斯以及已经放弃本赛季的热火,一度排名落后于雄鹿的山猫则实现了超越。雄鹿如今和排名第八的鹰队还差3个胜场,但东区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的几支球队差距都十分小,理论上也都存在进季后赛的可能。接下来雄鹿和排名略高于己的步行者、公牛以及网队都有交手机会。不过雄鹿至今还没突破上赛季只有27胜的尴尬纪录,目前他们只有23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