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心高呼MVP只送一人 火箭成西部第三没他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麦蒂终于再次听到球迷们用“MVP”这个字眼来称呼他了。

  麦蒂48分钟狂砍41分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分零7秒,麦蒂站在了罚球线上,他轻轻拍了拍球,弯下膝盖,在准备出手的那一刹那,他听到了这“MVP”的呼喊声。呼喊声从四面八方出来,汇聚在他的身上,丰田中心里再没有坐着看球的球迷里,所有人都跳了起来,高举双臂,使出浑身的力气冲着麦蒂高呼“MVP”。

  呼喊声如同潮水一般,涌向麦蒂,把他高高推起,让站在罚球线上的他看起来如此高大。麦蒂稳稳地把球送进篮筐,两罚全中,锁定了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火箭赢了,麦蒂赢了,他高举着双手,冲着兴奋的球迷使劲地挥舞着,如同接受朝拜的英雄。

  麦蒂是这个晚上当之无愧的英雄,连比赛都不用看,只要拿起麦蒂的数据就知道在这场胜利中,他究竟扮演着何等重要的角色。麦蒂出手了27次,命中17球,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同时他还助攻了9次,这意味着火箭百分之六十的得分都和麦蒂有直接关系。

  这个晚上他活跃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里,整整奔跑了48分钟,没休息过一秒钟。在火箭的替补席上,有专门为他准备的椅子,那是帮助他放松腰背肌肉的。这个晚上,这张舒服的大椅子被穆托姆博、被海德霸占了,他们坐在麦蒂的专座上为麦蒂使劲儿鼓着掌。

  这个晚上麦蒂太神奇了,用一个接着一个的进球刺激着火箭球迷的神经,把这场比赛变成了火箭球迷周末狂欢的派对。第二节进行了一半,海耶斯抢到了防守篮板,立刻把球高高地抛向了前方,海德撒丫子就追,在球飞出另外一端底线之前接到了,可这时候他已经控制不好平衡了,勉强运了两步,传给了全速跟过来的麦蒂。麦蒂是沿着边线跑过来的,当皮球飞到他手里的时候,黄蜂的防守人也跟了回来,两名黄蜂球员努力伸长了手臂,准备干扰麦蒂的视线,可麦蒂和这座建筑已经着火了,他杀得两眼发热,根本看不到封过来的手掌,死死地盯着黄蜂的篮筐,斜着身子起跳,出手。

  麦蒂的身子是倾斜的,因为冲的速度太快,惯性把他往底线外推,在失去平衡前的最后一刻,麦蒂出手了,再后来,他听到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球进了。

  火箭冲上西部第三

  麦蒂回忆说:“当卢瑟把球传到我手里时,我听到了球迷们的叫声,那是我记忆里这座建筑从未有过的分贝,简直就像我们在打一场季后赛的比赛一样,我甚至觉得喊声会把球馆的屋顶给顶飞了。投中那球之后,我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我看着周围,所有人都站起身来,拼命叫着,鼓掌,简直太美了。”

  在上午投篮训练的时候,阿德尔曼的一番话激励了麦蒂,让他咬紧牙关,决定拼出浑身力气也要拿下这场比赛。阿德尔曼告诉大伙儿: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对手就排在我们前面,如果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就会一下子跳到西部第三位,所以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听完教练的话,麦蒂说:“我准备好了,我相信我们能赢。”

  于是麦蒂不再微笑了,他紧锁着眉头,使劲儿咬着腮帮子,一次次地冲击着对手,选择着各种攻击手段。当对手夹击他时,他就为队友创造机会;当防守人距离他位置稍微远一点,麦蒂会立刻拔地而起;在中投命中后,对手贴得稍微近些,麦蒂又开始突破了,整个晚上,黄蜂丝毫没有办法限制住疯狂的麦蒂。

  麦蒂说:“我们想赢,而且我们相信自己能赢。我相信在这间更衣室里,没有多少人知道排在西部第三是什么滋味,现在我们知道了。”可这还不够,麦蒂想要的不是18连胜,不是排名第三,他要的是突破季后赛第一轮。所以在比赛之后,麦蒂钻进了力量房为调整身体作着努力。

  在他的带领下,18连胜的更衣室里居然没有多少笑声,洗澡的洗澡,看大学比赛的看大学比赛,没有人大声开着玩笑,每个人都把思路放得很远很长。麦蒂说:“这只是常规赛而已,而我想的是季后赛。连胜很好,创造历史的感觉也很好,可实在代表不了什么,我们还是看季后赛吧。”

  看起来麦蒂已经下定决心,要带领着火箭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不胜的魔咒,他说:“我相信,我们都相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