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看好火箭进第二轮 认为兰德里比斯科拉还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不断地连胜,让当解说的前主帅范甘迪看了眼热。不过他没有丝毫眼红的意思,火箭的连胜越长他越高兴,只是火箭少了姚明,范甘迪认为这样的火箭不能夺得总冠军。本来在他看来,火箭很有可能夺冠的。

  范甘迪最近工作很忙,尽管如此,他还是非常关注火箭。少了姚明的火箭,让他信心大减。“姚明的伤对火箭来说是抢劫,让他们失去了赢冠军的机会,我本来认为他们很有希望的,”范甘迪说。不过范甘迪也不是完全绝望,他认为火箭今年还是有望更进一步,打进第二轮,完成他在火箭时未能完成的任务。

  姚明刚受伤时,有人分析说阿德尔曼过分使用姚明是一个原因,不过范甘迪不赞同这种说法。他认为姚明有充足的恢复时间,能在奥运开始之前复出。“他们要找到合适的方式,让他得到足够的休息,而且不要有负面影响。”范甘迪说,“这并不容易,他们要花很多时间才能成功。”

  对于缺少姚明的火箭,范甘迪认为他们非常稳定,球队气氛非常好,“看看去年你就知道了,没有姚明时,他们打得很好,今年更是如此,”他说,“斯科拉将是今年最佳新秀,而我觉得兰德里最后会比斯科拉还强。鲍比·杰克逊也能带来很大的帮助,麦迪也挑起重担,阿尔斯通在过去一个月的表现能跟任何一流组织后卫相比,所以这个组合能让他们保持高水准。”

  缺少了姚明,火箭其他人更是挺身而出。范甘迪提到的杰克逊在9日的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不过由于是交易后首次面对老东家,他的状态受到影响。双方在2月22日的交易后,杰克逊就有机会面对旧东家,但由于没有体检,最终没有上场。当时涉及这桩交易的只有两人上场,杰克逊打了17分钟,而到了黄蜂的麦克·詹姆斯打了不到5分钟,另一个交易的主角维尔斯因伤缺阵。

  杰克逊想在旧东家面前表现自己,上场之后表现得很积极,不断攻击,不过急于表现的他反而失去感觉。在一次进攻中,他面对空篮,但上篮竟然没进。在昔日队友帕戈和保罗面前,他的手脚也显得比较慢,几次被他们抢断。杰克逊最后7投仅1中只得2分。代表黄蜂出场的麦克·詹姆斯也只得3分。

  虽然这场表现有所失常,但此前的几场杰克逊让人们看到了自己的作用,现在的火箭需要一切帮助,经验丰富的杰克逊能成为奇兵。到了季后赛,他的作用将更为明显。范甘迪预言火箭能进第二轮,那就更少不了杰克逊的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