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排兵布阵妙笔生花 执教风格俨然太极宗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阿德尔曼和范甘迪相比有什么不同?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贾斯提斯在上一场赛后曾经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阿帅在用人和处理事情的方式上相对开明,这一点是范甘迪不能比拟的。而在今天和黄蜂队的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阿德尔曼作为一位名帅,他独特的指挥风格或者说执教艺术。当我们都将这样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归功于麦蒂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阿德尔曼的努力,或许正式有些细小环节上这位老帅的变动才令得火箭队今晚能够奉献出一场如此美妙的比赛。

  火箭队今天的危机事实上在第一节都开始体现,阿尔斯通今天在面对保罗 的时候遭遇了严重的犯规危机。第一节才打了5分钟不到,阿尔斯通就因为背上两次犯规而下场休息,他的下场给火箭队的进攻体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火箭队在整个第一节的表现是全场比赛中最差的,这一节又出现了麦蒂一个人对付黄蜂全队的情况,这一节火箭队20分中麦蒂一个人就包办了其中的一半,而只打了五分钟不到阿尔斯通竟然是火箭队这一节得分排名第二的球员,这更加凸显全队在进攻运转上的问题。

  阿德尔曼从第二节一开始就进行了变动,而这或许正是火箭队全场最至关重要的一个轮换变动。此前比赛几乎都是在垃圾时间出场的诺瓦克在这一节一开始就轮换上场,和他一起出场的还有另外一位射手海德,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队这个时候真正的内线球员只有一位,而且还是身高只有两米不到的查克-海耶斯。而球场上另外的两名球员是麦蒂和鲍比-杰克逊,这也就是说除了麦蒂和飘在外线的诺瓦克,火箭队在球场上的球员就没有一个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阿德尔曼的意图很清楚,比拼内线实力火箭不如黄蜂,而且进攻线又缺少了阿尔斯通的这个串联点,那么我就要派上更多的射手,充分发挥麦蒂的组织作用并分担他的压力。

  阿德尔曼毫无疑问是在赌博,他在赌火箭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他也在赌球队的进攻节奏能不能加速,他同样在赌海耶斯的单兵防守能力。这样的赌博几乎是博命性质的,因为一旦黄蜂抓住火箭内线空虚这一点不放,火箭队就将彻底完蛋。但当手中底牌确实不如对手的时候,比如在这样的一个缺兵少将又遭遇意外情况的夜晚,如果不赌博,火箭队就只能认输。阿德尔曼显然不是一个服输的人,而他也赌中了。火箭旧将麦克-詹姆斯的三分一度让黄蜂领先6分,这是火箭全场落后的最大分差。这样的关键时刻恰恰就是阿德尔曼派上的两名射手让火箭迅速走出了困境,诺瓦克和海德的三分球帮助火箭迅速将比分扳平。这也为火箭队这一节外线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调,整节比赛火箭队三分球一共13投9中,命中率高得惊人,其中诺瓦克一人贡献两球,单节拿下8分,他全场比赛所有的9分钟出场时间全部都是在第二节,海德这一节也有两个三分进帐。海耶斯同样是这一节火箭能够单节赢下黄蜂的重要功臣,他在防守中的积极性让人侧目,第二节前半段他连续的两次抢断令得火箭队有机会发起快攻拿分,这也是球队能够大产出一波14比0的关键,整个第二节海耶斯一个人就有三次抢断,防守功力让人一度忘记了穆托姆博的存在。

  除了第二节在换人方面的妙手生花,阿德尔曼今天对于麦蒂的使用也真的是够大胆。这位火箭队的超级明星今天没有休息哪怕是一秒钟,这在范甘迪麾下简直难以想象。范甘迪有他固定的球星休息策略,无论对手是谁,是什么场合的比赛他都很难改变。但在阿德尔曼的手中,我们看到有时候是姚明打满第一节并在第二节初段继续带队,有时候则是麦蒂扮演这样的角色,有时候是两位超级球星一齐在场下休息。而今天阿德尔曼就硬是没让麦蒂休息一秒钟,这是麦蒂的个人意愿还是阿德尔曼的意思?目前尚不清楚。但我们看到麦蒂身上丝毫没有任何受到体力影响的迹象,看到了一个始终充满斗志的麦蒂。

  于是乎火箭队在没有了姚明又没有了卡尔-兰德里的情况下依旧拿下了18连胜,连续第9场以两位数的优势击溃对手。没有了姚明,少了兰德里,火箭队的确实力受到很大的影响,但那又如何?看看阿德尔曼如同太极宗师一般的应付之道,我们丝毫没有必要担心火箭队的未来,因为这位老帅总会给我们惊喜。(大脸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