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赞巴蒂尔防守最佳 保罗:麦蒂表现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3月8日晚7:30,火爆异常的火箭队主场以106:96击败克里斯-保罗领衔的老冤家黄蜂队,取得18连胜。火箭队的小牛犊子兰德里因膝盖小恙,缺阵两场。麦蒂表现依然强劲,27投17中得到41分,9助攻,阿尔斯通20分,蜂王保罗37分,11次助攻。

  面对如狼似豺的黄蜂队,即使黄蜂队是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火箭队也丝毫不敢大意。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向对手发动猛攻,而是打得小心翼翼,节奏非常缓慢,“稳”字当头,两队都将重点放在防守上,这让比赛变成了艰苦的半场攻防,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高。

  速度其快的蜂王保罗轻松摆脱阿尔斯通的防守,率先为黄蜂队得分,面对防守强悍打法凶狠的黄蜂队,火箭队开场前5投仅中1,比赛仅打了5分钟,火箭队便将阿尔斯通换下,换上对黄蜂队知根知底的鲍比-杰克逊,力图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闭着眼都知道对手要干什么的杰克逊,上场就命中2分,不过,对杰克逊特点也同样了如指掌的黄蜂队队员,让杰克逊开始哑火,随后杰克逊的6投全部偏出,连续出现3次失误。

  无奈的阿德尔曼只好再次换上阿尔斯通、海耶斯和神投手诺瓦克,开始加快比赛节奏,提高速度,海德、阿尔斯通、麦蒂、诺瓦克连续命中,3分钟打出14:0的得分高潮,火箭队一举扭转落后的劣势,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40:12),黄蜂队主教练斯科特一看大事不妙,赶紧叫了暂停,保罗重新披挂上场,降低比赛节奏,黄蜂队又重新恢复元气连得9分,稳住了阵脚,将分差缩小至6分。在神勇的麦蒂的带领下,火箭队再次将比分拉大到两位数,火箭队上半场59:46领先13分,麦蒂一人就狂砍22分。

  下半场一开始,短小精悍的保罗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不仅自己连续命中,而且多次为队友传出好球,保罗和钱德勒的挡拆配合,让火箭队毫无办法。火箭队的进攻只剩了跳投。双方的分差一度缩小至5分。一分钟都未休息的麦蒂下半场依然活力强劲,带领火箭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最后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

  今晚双方的外线火力都非常强劲,3分球命中率都出奇的高(黄峰52.4% ,火箭队41.2%)。麦蒂的疯狂表演以成了火箭队取胜的关键。“麦蒂的表现太神奇了,我们为了对付他用尽了各种办法,可是都没有什么效果,麦蒂打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赛后的黄蜂队主教练斯科特谈到麦蒂时也时赞叹不已。今晚火箭队不仅进攻出色,防守同样强硬,特别是巴蒂尔给斯科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火箭队又重新捡起了他们的防守利器,而我们的防守力度却不如火箭队。我们动作非常慢,而火箭队却一直在战斗,我们不如火箭队打得投入,火箭队的防守今晚确实非常好。阿德尔曼给了火箭队员进攻的信心,再加上他们强硬的防守,让他们变得很难对付。巴蒂尔的防守非常棒,大家都认为,他是联盟里最好的防守队员,而且让他防守每一名队员都很难得分,而他也确实应该以此为傲。”

  黄蜂队的保罗不仅攻击犀利,频频得分,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冲击下,火箭队的防守变的千疮百孔,多次为队友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并传出好球,给火箭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输球后的保罗依然非常冷静:“今晚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实在太困难了,火箭队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球队,最近的状态非常好,他们已经连续取得18场比赛的胜利,但是依然打得非常努力,海耶斯在内线的表现太好了,抢了很多篮板。麦蒂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我现在也非常欣赏火箭队的打球方式。”

  黄蜂队的神投手斯图贾科维奇在巴蒂尔的防守下,14投仅中5得到13分,比上一次对阵火箭队时5投0中得2分的情况好多了,赛后的斯图贾科维奇表现的非常轻松,微笑着接受着记者们的采访,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火箭队现在非常火爆,特别是麦蒂。我们试图对他进行包夹防守,结果他就会将球传给外线的空位球员。我们球队的运转还应该更好一些。巴蒂尔打球非常积极,他是那种典型的团队球员,而且很少犯错。”

  黄蜂队小将怀特,赛后谈到今晚与麦蒂比赛时的感觉时说:“我感觉非常好,我对麦蒂进行了一些防守,只要麦蒂的状态好,防守他确实很困难。

  (呐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