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姚明 真的没有问题!火箭已完全疯狂神挡杀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1:48  新浪体育
没有姚明真的没有问题!火箭已完全疯狂神挡杀神

火箭已经完全疯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在目前的西部排行榜上,火箭和黄蜂只有一场的胜差,也就是说,火箭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够获胜,凭借着双方之间较好的战绩,火箭就能够挤掉黄蜂,跻身西部前四的行列。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4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帮助火箭以106比96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18连胜。您对火箭豪取18连胜有何评价>>>>

  之前我们甚至还在疑问,没有姚明,火箭是不是就真的没有问题?也曾经说过,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黄蜂可以说是最好的试金石。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火箭先是在和黄蜂的外线对飚中取得了领先,然后又用自己的外线投篮控制了黄蜂内线大个子球员的发挥。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从细节上来说,没有姚明,火箭还是有着一些问题的。比如说在今天比赛的第三节后半段,穆托姆博下场休息,当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坐镇内线的时候,黄蜂的内线球员泰森-钱德勒和莫里斯-佩特森完全占据了篮下的优势。在一次进攻中,佩特森连续抢到两个前场篮板,在篮下多次强攻后将皮球投进;而在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又是佩特森连续抢到前场篮板,最后钱德勒干脆来了一个抢到前场篮板之后直接的双手补扣。确实让人感到了一些担忧。

  不过,这点问题,火箭似乎已经能够用现在的阵容弥补了。

  面对对手内线的疯狂,火箭直接用积极的防守和抢断,加上小个子球员切断对手的传球路线,很好的控制了对手在内线的发挥。而在自己的进攻上,火箭很少从内线发起强攻,依靠着手感极佳的麦蒂,火箭更多的采用了小个子阵容从外线的攻击,结果每次黄蜂拉近比分,都被火箭的连续外线进攻给打了回去。

  在季后赛中,这样的小个子阵容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我们不得而知。而这样的阵容在真正面对马刺这样的稳定强队的时候能够有什么样的效果,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至少,从现在看来,我们已经完全可以确认,没有姚明,火箭真的没有问题。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