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MVP级表演光芒四射 半场无休凸显1号巨星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回到主场,在取得了17连胜的之后他们又迎来一个同区的强劲对手黄蜂队。本场比赛火箭队新秀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因伤缺阵,而黄蜂队方面大前锋方面同样也面临大卫-韦斯特的缺阵情况。

  上一场和黄蜂队的交锋,姚明是火箭客场狂胜对手的关键,本场比赛球队内线少了姚明,兰德里又不能出场,这对于球队的外线球员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压力。

  果然火箭队在开场之后就遭遇了进攻上的问题,阿尔斯通尽管开场之后在弧顶开炮为火箭首开纪录,但是在五分钟不到的时间里面连续两次犯规让街球王不得不提前下场。鲍比-杰克逊入场之后尽管在攻防两端均有上佳表现,但火箭队整体进攻体系运转却不够流畅。

  不过幸运的是他们有一个状态越来越出色的麦蒂,在火箭队第一节进攻陷入僵局的时候火箭队是靠麦蒂在进攻端的连得六分才重新打开局面。突破上篮,快攻中的定点跳投,半场进攻中掩护后的中距离投篮,现在的麦蒂的确展示出了一个MVP级别应该表现出来的素质。

  整个第一节麦蒂成为火箭队唯一一个稳定的进攻点,他单节7投5中拿下10分2个篮板,但火箭队中阿尔斯通拿到4分已经成为全队的第二得分点,这也凸显球队的进攻过于依赖麦蒂的问题。

  或许正是看到了火箭队今天的在进攻端的问题存在,阿德尔曼在第二节开始之后患上了诺瓦克和海德两个射手,他们果然也在这一节的开局拯救了火箭。麦克-詹姆斯的三分球帮助黄蜂将差距拉开到了六分,这也是火箭队开场之后落后分差最大的一次。关键时刻,两位年轻的射手把握麦蒂被包夹的机会分别三分命中为火箭队将比分扳平。

  而当阿尔斯通重新回到球场之后,主动权开始回到火箭队一方。在第一节独得10分的麦蒂再次扮演了一个MVP的角色,他先是在弧顶和队友一个挡拆之后吸引对手两名球员的防守情况下单手将球送给切入内线的海耶斯上篮得分,接着他又在弧顶三分开炮。随后的进攻中,从左侧底线觅得大空档切入的麦蒂继续上一场和阿尔斯通的绝妙配合,后者从弧顶三分线外直接将球抛给已经启动的麦蒂,后者在空中接球后双手爆扣得手。这还不是结束,当诺瓦克在底角又一次投进中投之后,麦蒂在快攻中接到海德的传球后左侧底角三分命中,火箭队近乎疯狂的打出一波14比0的进攻之后将分差一度拉开到了12分。

  而随后的比赛黄蜂队在暂停之后展示出了他们的外线功力,佩贾、保罗以及皮特森竟然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这也暴露出来了火箭队的外线防守问题,尤其是如何防守身高达到2米08的佩贾,这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个难题。

  黄蜂队外线精准无比,而火箭队这一节的外线三分也实在是够精准,两队第二节后半段简直成为了三分球大战。黄蜂队靠皮特森和保罗又投进两个三分球,单节命中7个三分球,但这一场他们碰到了一个近乎疯了一般的火箭队。首节比赛没有能够找到手感的火箭球员就像手感得到传染一样,在外线几乎张手就命中。阿尔斯通、麦蒂、诺瓦克、巴蒂尔以及海德,这五位外线球员在这一节成为了黄蜂队的噩梦,他们单节13次三分线外出手9次命中,打得对手找不着北。火箭队单节得到惊人的39分并在半场结束之后从第一节落后3分变成59比46领先13分。

  麦蒂当然是火箭队上半场的最佳球员,他整个上半场没有休息一秒钟,半场12投9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2罚全中拿下惊人的22分3篮板以及5次助攻。火箭队不但进攻出色,在篮板球等优势项目上也保持得很好,总篮板数以24比17领先黄蜂,前场篮板4比4持平,抢断6比5占优。

  下半场,火箭队仍然要先从防守做起,麦蒂的发挥对于球队来说仍然是至关重要,他的体力也将成为影响发挥的关键因素,毕竟这位球队的超级明星打满了整个上半场。(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