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兰纽瓦"三把斧"显威力 砍16分表现无愧首发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中国球员易建联飞赴洛杉矶检查手腕伤势并未出塞,雄鹿另一位大前锋查理-维兰纽瓦则继续了上一场的优秀发挥18投8中拿到16分,可惜最后时刻雄鹿失守,101-103小负开拓者。

  本场比赛维兰纽瓦一上来就兴奋异常,一次跑投、一次中距离跳投拿下雄鹿前四分。之后眼看队友安德鲁-博格特进攻不利,开始猛攻内线,虽然被盖帽一次,但是几次篮下的进攻、勾手也颇有准。第二节比赛维兰纽瓦再演“三把斧”,上来就中投、突破连得6分,半场抢下12分3篮板,其中还有两个进攻篮板。下半场维兰纽瓦在上来就远投命中后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四次出手仅有一次命中,不过队友开始发挥,咬住了比分。最后一节维兰纽瓦的表现略显低迷,最终全场拿下16分4篮板。

  本场比赛维兰纽瓦的发挥出色有开拓者防守策略上的失误,开拓者内线防守核心乔尔-普兹比拉一般占位贴近合理冲撞区,活动性强的维兰纽瓦只要不去直接挑战普兹比拉的禁飞区,勤加跑动,总能获得一定的空挡。再加上今天雄鹿控球的是罗伊-埃维,虽然个人攻击力不如莫里斯-威廉姆斯,但是更加注重球传导,维兰纽瓦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持球机会。维兰纽瓦进攻上最主要的特点在于攻击范围广且能内外结合,缺点在于处理球时很多无理性动作,本场比赛维兰纽瓦优势由于遇到防守压力过少而得到充足发挥,而缺点也抑制的很好,这才显得表现颇为不俗。

  整体来看,进来状态出色的维兰纽瓦比起易建联来还是要强上不少。易建联即使伤病痊愈,也该把目标放在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替补上,避其锋芒,韬光养晦,待自己实力大涨之际,再来与之争夺首发大前锋之位。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