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练用兵如鬼难逃一败 博格特千里马拉磨太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在这个充满女性色彩的日子里,密尔沃基雄鹿全体同仁对来自玫瑰花园的朋友送上了一份大礼,以101-103败给了波特兰开拓者。本场比赛主将之一的莫里斯-威廉姆斯和中国球员易建联因伤无法上场,雄鹿也没有打出上一场大胜西雅图超音速的声势,球队的内线并没有得到合理地使用。

  本场比赛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的用兵非常奇怪,上一场大杀四方的安德鲁-博格特并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首节比赛,在前10分钟里澳大利亚人几乎没有摸球,只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左右才命中了2个球,所以虽然博格特命中率达到100%,但是受制于开火权,也只得到5分4篮板而已。而在第二节,两队更是愈发默契——两个内线一个主攻一个主守:博格特第二节仅仅出手2次,无功而返,而普兹比拉更是惊人得0次出手,仅得1分;倒是两边的大前锋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和查理-维兰纽瓦分别得到11分和12分。

  下半场,不知是小K梦醒还是博格特猛醒,雄鹿连续让博格特主导了几次进攻。然而今天的比赛注定不是澳大利亚状元的舞台。在小K教练鬼魅般的指挥下,博格特这个雄鹿内线进攻最稳定、最具杀伤力的点本场比赛得到的机会太少。最终,博格特仅仅得到12分7篮板,差强人意。

  或许是前段时间的风光让人们对博格特抱以非常大的期望,但是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他的不足:一旦对手祭出一名纯防守型球员来死缠博格特,同时利用一名机动性良好的锋线球员主打内线,那么澳大利亚人将会因为攻防两端都得不到休息而威力大减。落实到本场比赛,由于维兰纽瓦的低位防守近似于零,博格特不得不在和普兹比拉纠缠完毕又紧接着去防守奥尔德里奇,这让雄鹿的大个子很难受。所以,虽然维兰纽瓦的16分4篮板比较漂亮,但是雄鹿输掉了比赛,而且对中锋的使用已经透支。如果雄鹿能利用好博格特的内线进攻优势,那么博格特不会这么累,雄鹿也不会败得这么可惜。雄鹿如果想在季后赛有所企图,这样把千里马派去拉磨的事情,必须少做一点。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