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姚火箭拥有冠军梦 独孤求败麦蒂呐喊谁能击败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18  新浪体育
无姚火箭拥有冠军梦独孤求败麦蒂呐喊谁能击败我

麦蒂今天拿下31分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4晚间8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宿敌达拉斯小牛队。结果火箭队以113-98获胜,取得17连胜。麦蒂疯狂表演全场得到31分和9次助攻,阿尔斯通得到24分。您对麦蒂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TNT电视台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前灰熊队主教练麦克-弗拉特罗、雷吉-米勒和马弗-阿尔博特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阿尔斯通转身投篮得分,弗拉特罗说,“火箭队最近每名球员都表现出色,但毫无疑问阿尔斯通是其中最棒的一个。”斯科拉突破得分,米勒说,“斯科拉自从1月份首发以来,给火箭队在进攻一侧提供了多种方式。”小牛队今天尽管是大德祥改祥记—缺了大德(德克-诺维茨基),但好在还有老德(贾森-基德)领衔,接连给火箭队制造麻烦。火箭队前5次投篮均以得分结束,其中麦蒂还面对基德打三分成功,不过基德马上也得到2分。

  双方你来我往尔虞我诈比分交替上升,穆托姆博补篮得分,麦蒂也跳投得手。今天个人照片登上ESPN网站首页的扣篮机器兰德里篮下试图释放暴力被对手犯规,米勒说,“兰德里在场上是个多面手,抢篮板、投篮加上防守等等,在姚明缺席之后,他和斯科拉联手在内线顶替了半个姚明。”

  第二节兰德里大巧似拙突破上篮得分,海耶斯竟然也漂亮的抛手得分,火箭队大有反客为主之势。在16连胜期间,火箭队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是49%,但此时的命中率则是64%。麦蒂跳投得分,米勒说,“现在的火箭队干脏活累活的球员太多了,使得麦克格雷迪可以从容不迫的施展优雅的技术。”

  麦蒂面对老朋友朱万-霍华德的防守,助攻兰德里投篮得分。马上麦蒂再次妙传昨天晚上就埋伏在美航中心球场底线的14号球员,后者突破反手上篮得分,火箭队第二节6次投篮全部成功。暂停时透过贴身麦克风传出小将军歇斯底里的沙哑喊声,“我们要传球,每次传球都会给我们带来机会。”

  鲍比-杰克逊强行投篮得分使火箭队领先8分。朱万强力突破,和曾经抢走自己首发位置的海耶斯发生弹性碰撞,44号球员痛苦倒地,火箭暂停。麦蒂下场休息,米勒说,“姚明已经缺阵,麦蒂又在场上休息,火箭队的得分变得十分困难。”短暂休息后,麦蒂重新出场助攻巴蒂尔三分命中。火箭杀手特里顽强抵抗连得6分,估计他昨晚睡觉时穿的又是印有火箭标记的内裤。乔治投中压哨三分,火箭队还领先2分。

  第三节麦蒂罚球得到1分,麦蒂单挑霍华德,防守成功后又晃过乔什的防守跳投得分。基德连得5分,麦蒂和阿尔斯通马上做出反应又领先4分。米勒说,“今天我在电梯上遇到麦蒂,他告诉我说,他不同意巴克利贬低他没有使球队变强的观点,因为他没有像其他超级球星那样拥有好的帮手。姚明缺阵了,我觉得现在正好是麦蒂改变宿命的时候,他完全可以借机使球队冲破季后赛首轮,并继续前进。”

  巴蒂尔三分命中,阿尔斯通高难度投篮得分,并和麦蒂打出快攻配合,火箭队领先10分,以疯狂著称的小牛球迷陷入沉寂。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要有实力,穆大叔旱地拔葱大力扣篮,小将军只好暂停。

  麦蒂和阿尔斯通接连三分命中,巴蒂尔快攻上篮成功,火箭队领先15分完全控制了局面。暂停时,小将军约翰逊公哑嗓子几乎喊破,“我们必须要阻止他们,现在还有时间。”麦蒂外线拿球中路突破面对3名防守球员高高跳起投篮得分,面无表情向后场跑去,突破头轻轻一歪发出“哦”的一声。

  第四节独孤求败1号球员麦克格雷迪超远距离跳投三分,冲场边发出一声怒吼,仿佛是在向整个NBA联盟呐喊,“谁能打败我?”尽管麦蒂远远还没有厌倦胜利,但是此时人们已经深深的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寂寞,这是一种渴望遭遇更强挑战的孤独,是一种对季后赛生死搏斗急不可待的盼望,是把握命运战胜宿命和偏见的郑重宣言,这种孤独就像一杯烈酒,表面看上去尽管平静如水,但只有去亲身品尝时,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猛烈。麦蒂越战越勇,空中接力双手大力扣篮得分,美航中心已经成为麦蒂和火箭队表演的舞台。

  TNT此时重放了麦蒂骑在布拉德利身上大力扣篮的镜头,暗示势不可挡的麦克格雷迪已经再次复活,冲破季后赛首轮战胜宿命对1号球星来说只是个时间问题。杰克逊连续投中三分后,美航中心的球迷向自己深爱的小牛队发出阵阵嘘声。大局已定,麦蒂被换下场,17连胜也像一阵春风早已迎面扑来。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