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疯狂表演折服客场球迷 MVP呼声响彻麦迪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当年乔丹最喜欢的客场就是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因为在这座被誉为篮球圣地的球馆他总是能有精彩表现。如今“小皇帝”詹姆斯正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进,他用一场伟大演出彻底征服这座球馆里的观众。

  当地时间3月5日晚上,麦迪逊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表演舞台。他无所不能,不停地得分、助攻、争抢篮板。最终全场砍下50分10次助攻以及8个篮板,率领球队以119比105击败对手。客队球迷情不自禁地为这个对手欢呼,“MVP”的呼喊声响彻球馆。

  詹姆斯的爆发并无任何征兆,第一节他只得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尼克斯也因此紧紧咬住比分。“小皇帝”终于在第二节爆发了,他单节砍下了18分。顽强的尼克斯仍然没有放弃比赛,在克劳福德等人的带领下,他们在第四节甚至反超比分。但是比赛还剩4分钟时,詹姆斯开始了神话般的表演,他在一分钟内连续投中3记三分。全场比赛还剩1分钟时,他又再次投中三分。个人全场三分共计13投7中。

  客队球迷早已忘了詹姆斯是敌人,竟然集体站立起来为他欢呼。当詹姆斯被换下场,一位疯狂的球迷甚至冲到了骑士的替补席,为的就是和心中的偶像说几句话。

  “这种感觉很棒,能有球迷冲下来表达对你的赞美,他告诉我,我是他最喜欢的球员,”詹姆斯说。

  不经意间,“小皇帝”又完成了一场完美的比赛。自从1976-77赛季,NBA和ABA合并以来,只有3名球员能够在一场比赛中至少获得50分以及10次助攻。2001年2月14日,当时效力于篮网的马布里在与湖人的比赛中贡献了50分12次助攻3个篮板。1992年12月23日,乔丹在与子弹(现名奇才)的比赛中砍下57分10次助攻2个篮板。如今,詹姆斯不仅完成了这一壮举,而且做得更加出色,取得50分10次助攻以及8个篮板。而上一次有球员能够在一场比赛完成得分50+、助攻10+、篮板8+要追溯到1975年1月19日,贾巴尔曾达到这一高度。

  不过,所有人都觉得詹姆斯的表现更像乔丹,就连尼克斯主帅托马斯也开始拿詹姆斯和乔丹比较。“当他投那些三分时,你甚至会希望他能投中,”托马斯说,“他是如此高大、强壮、敏捷以及无私。”

  只有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对詹姆斯并不感到惊讶。“他是如此出色,他是一个伟大球员,能和如此出色的球员合作也许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所以你必须好好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迈克·布朗夸张地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