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我们没主动要求交易 和奥尼尔配合不如小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1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报道 奥尼尔来到菲尼克斯后,太阳六战四败,愁容挂在每一个球员的脸上。在记者驻美采访的三个赛季里,太阳更衣室一直是最热闹、最融洽的。然而,这都已经成为了过去。近日,太阳当家球星纳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篮球先锋报》:虽然最近输了不少比赛,但你是否看到了哪些积极的因素?

  纳什:沙克在低位的优势,他站在那儿就占了不少空间,他内线的防守也还是有威胁的,这些都是积极因素。

  你和奥尼尔做挡拆以后,大部分时间没有传给奥尼尔,而是自己投篮,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我面前没人防守。

  但是从前你和斯塔德迈尔做挡拆后,总是传球给他。

  因为阿马雷速度更快,能上篮。

  也就是说你不传给奥尼尔是因为他不能上篮。

  没有和阿马雷的配合那么容易。

  半场进攻时,有时候大伙儿不知道往哪儿跑、怎么打,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我们现在打球缺少节奏,处理球也犹豫不决,失误比以往要多。我们正在经历巨变。我们不是拿一个中锋换一个中锋,我们送走的球员(马里昂)和换来的球员(奥尼尔)是完全不一样的,重新磨合需要时间。

  奥尼尔已经打了6场比赛,你认为大概还需要多久才能磨合好?

  再过三四个星期吧,我们就能找到自己的风格。

  你觉得这笔交易究竟能不能帮助你们迈进总决赛?

  这笔交易并不是我们主动(要求)的,我们当初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说什么“我们就是缺少沙克这样的球员”,是球队把他交易过来的。自从交易之后,我们一直都在摸索属于自己的身份和风格,直到现在仍在寻找。我不知道现在的太阳是什么风格。

  西部竞争如此激烈,这个时候调整阵容,代价是不是很大?

  我们没有选择。

  看到目前球队的战绩,你是否很担心?

  不担心。想太多没有用,只要我们尽最大努力打球,该是怎么样的就怎么样。担心太多只能分散注意力,反而打不好球。

  丹东尼教练说现在的太阳缺乏紧迫感,你认为现在形势很紧急吗?

  是的,也不是。现在还不是惊慌的时候,那样会把一切搞砸。但同时我们也该意识到,我们不能老这么打了,否则真要进不了季后赛了。

  太阳(本赛季常规赛)对湖人1比3,对黄蜂0比4,如果季后赛碰到他们,你觉得太阳取胜的希望……

  我不知道,我觉得我们应该还是能打败他们吧。只要我们能重新找到自己的风格,只要我们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